媒體揭秘中共今年最後一件大事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報導)綜合媒體的報導,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2月9至11日在北京舉行。雖然中共當局沒有確認這個消息,但這個會議被媒體形容為中國今年的最後一件大事,也是中共最後一個級別和保密程度最高的會議。在中國經濟頻臨危機的關鍵時刻,會議怎麼開,有大陸媒體進行了解密。

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從知情人士中了解到,參加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人員規格很高,會議的保密性也高於其他一般會議。除了中共政治局委員們都要出席外,中共軍委委員及省部級單位「一把手」們也將全部到場。

根據公開的資料顯示,開會的地點自1994以來,通常是在京西賓館。會期為2——4天。通常是2天。

會議的第一天一般是中共最高領導人作報告,第二天是中共國務院最高領導人作報告。這兩天下午均為小組討論。

《第一財經日報》引述一位政經觀察人士的評論稱,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更像一個「擴大化」的政治局會議。從本質上來說,無論是規格、影響還是保密程度都屬於最高級別的會議之一。

本次會議的重點之一,GDP增速定調等則均屬保密內容,要到明年兩會期間才會最終公布。

2015年中國經濟增速如何定調,近日各西方媒體紛紛對此作出預測為7%,今年是7.5%。

中共新華社也引述分析人士指,明年內地經濟運行存在一些突出問題和矛盾,特別是受投資增長後勁不足、融資瓶頸約束及實體經濟經營困難等影響,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風險不容忽視。華爾街日報表示,明年預計中國還要兩次降息,並兩次下調存款準備金率。

2012年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3月份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將經濟增長目標由8%下調至7.5%,是自2005年以來首次下調經濟增長目標。

糧食問題將是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點之一

和訊網報導稱,金里仁撰文指出,12月中國大事,就剩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金里仁提出,踏進12月,暫時只有兩個標以「中央」字頭的高規格會議: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

文章分析,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重點之一是農業問題,而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則要討論出一個相關的決定,形成檔案,作為2015年的「一號檔案」。

分析指,中國的糧食危機,在內外夾擊下將會出現。

專家透露,農業問題受到關注,首先是因為在「十一連增」後,糧食產量已經很難提高。中國目前依然大量進口糧食,以後供需矛盾會不會出現,值得思考。

第二個問題,糧食生產成本大大增加,目前中國主糧價格,與國際市場已出現「倒掛」,即進口糧食比國內收購的還便宜。

第三個問題,是糧食豐收從統計學概念上講,農民也跟著增收,但糧食豐收不等於農民增收,一旦種糧積極性下降,會由豐收轉為欠收。

文章還強調,更值得擔心的,還有土地改革與糧食生產的關係。

中國經濟有諸多的問題。明年的日子恐怕越發不好過了。2012年,經濟學家郎咸平在雲南、鄭州等地相繼發表演講。針對中國經濟,朗咸平依然用大量的數據證明,中國經濟正在走向危機,並大胆斷言,2015年中國製造業將走向崩潰,中國經濟危機將全面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