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贏啦 6%價拍走世上最大白松露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世界上最大的白松露在紐約拍賣成功,不過價值只有預期的6.125%,贏家是一名電話出價的台灣買家。

上週在義大利中部挖出來的這枚白松露,重達4.16磅(1.89公斤),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挖出來的最大的白松露,原擁有者是著名的松露供應商薩巴提諾松露公司(Sabatino Truffles)。

這枚大松露的預期估價為100萬美元,因為在拍賣前曾有人出價100萬美元試圖購買,被薩巴提諾松露公司拒絕。該公司曾表示,希望拍賣以獲得最大利益,而拍賣的收益將捐贈給紐約、波士頓等地的慈善團體。

讓薩巴提諾松露公司非常有信心這枚松露可以拍出更高價格的原因是,2010年一枚前世界紀錄締造白松露,重量只有這枚大松露的一半,但拍出41.7萬美元的高價。

然而意外就這樣發生了。BBC12月7日報導,由蘇富比掌鎚的這場拍賣,最終由一名台灣買家通過電話,出價6.125萬美元拍得,這一價格僅為預期估價的6.125%。

薩巴提諾松露公司的創建人(創建於1911年)及持有人巴萊斯特拉家族(Balestra)介紹,這枚世界上最大的白松露,只埋在地下4英寸左右的位置。該家族「掌門人」表示,這枚大松露足夠為300到400人做一頓美味大餐。

松露是一種真菌,但因其富有營養且較為罕見而非常珍貴,並以法國出產的黑松露和義大利出產的白松露最為味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