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再批梁振英刻薄 重申不撤退

【新唐人2014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2月7日晚,黃之鋒在金鐘大台指責特首梁振英身為人父卻刻毒涼薄,正在絕食的吳文謙則質問梁振英於心何忍。對於戴耀廷呼籲的退場,黃之鋒認為不能退。

截至12月7日晚,香港特首梁振英沒有回應學生的訴求,也沒有到佔領區探望正在絕食的學生,更沒有出現在因絕食出現身體異常而留院治療的17歲女生黃子悅的病房。對此,黃之鋒批評梁振英:「齊昕嘅父親,係咪真係咁刻毒涼薄?喺第二輪諮詢,市民可以有咩期望?」(梁齊昕的父親,你真的是刻毒涼薄嗎?這樣第二輪政改諮詢,市民還能有什麼期望!)

黃之鋒回憶,2年前反國教期間,學民思潮的學生絕食抗議,不足24小時就獲得特首的探望及瞭解訴求等,如今政府官員一個都沒有出現。他反問,如果絕食的是梁振英的女兒或者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子女,他們是否還會如此的冷漠?

現在佔領區有至少7名市民實行絕食28小時接力,支援學生的行動,對此黃之鋒表示感謝但不鼓勵大家這樣做,因為佔領區的醫護人員人手有限,太多人絕食或照應不過來。

針對最快週三(12月10日)針對金鐘的清場,黃之鋒說,如果警方使用催淚彈,大家沒有必要坐在地上等著被抬走;如果警察用警棍打人,學民思潮的學生成員會先保護無法承受流血風險的市民撤離。

對於佔中三子之戴耀廷呼籲的學生撤離佔領,黃之鋒說,如果學生退場後仍有一半佔領市民留守,「呢批佔領者會唔會覺得被遺棄?」(你們佔領者會不會覺得被遺棄?)他呼籲倡議學生離場的人落場聲援佔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