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中將馬發祥自殺還是病逝? 黨媒報導引疑竇

【新唐人2014年12月6日訊】11月中旬,中共海軍中將馬發祥跳樓自殺的消息在海外媒體被傳的沸沸揚揚。不過,當時未獲中共官方的證實。12月2日中共海軍黨委機關報《人民海軍》在第一版發布了馬發祥於11月13日因病逝世的消息。馬發祥究竟是自殺還是病逝,中共是否有所隱瞞,再次引發各界猜測。

根據《人民海軍》的報導,馬發祥2014年11月13日在北京因病逝世,終年61歲。12月1日上午在八寶山公墓東禮堂舉行遺體告別儀式。報導指,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兼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上將等海軍領導出席了遺體告別儀式。

11月16日,海外媒體引述微信消息透露,馬發祥11月14日在海軍大院東區100號樓15層跳樓自殺身亡。

消息來源還表示,海軍嚴密封鎖馬發祥自殺的消息,但已經傳遍海軍大院。該消息被各大港台廣為引述報導。對此,中共官方沒有回應,保持沉默。

幾天之後,《中國政協網》以半官方的形式承認了馬發祥自殺的消息。

報導稱,察時局了解到,海軍副政委馬發祥確已跳樓身亡,其自殺原因可能是因抑鬱症。

察時局是6月份出現的一個大陸微信號。察時局自稱所做的就是要告訴讀者「一個真實的官場邏輯」。

公開資料顯示,宋玉文2012年晉陞為少將。曾任通化軍分區政委,吉林省軍區政治部主任,2014年8月升任吉林省軍區副政治委員。馬發祥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0月22日,當時他在浙江舟山迎接中國海軍第17批亞丁灣護航編隊返航。

而與馬發祥幾乎同時傳出自殺消息的另一個中共將領宋文玉,幾日前也被官方證實去世。吉林日報28日報導,吉林省人大常委會第29號公告說,省人大代表宋玉文去世,代表資格自然終止。公告並未說明宋玉文去世的原因,也未按慣例對其表示哀悼。早前海外媒體省盛傳宋玉文在11月15日前已經上吊自殺。

在官方報導馬發祥去世的消息中,使用了「同志」和「優秀共產黨員」的稱呼,悼詞對其有讚頌之意,另外還有級別較高的相關領導出席了他的遺體告別儀式。在規格上有明顯與宋文玉不同。

上個月,在習近平外訪期間,海外盛傳有8名中共軍隊將領同時被查拘。

這8名將領分別是馬發祥、宋玉文,及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總後勤部副部長劉錚、總政保衛部長於善軍、黑龍江省軍區前司令寇鐵、湖北軍區前司令苑世軍、瀋陽軍區前聯勤部長王愛國等人。

10月31日,習近平在古田會議上表態,要求軍方深刻反思徐才厚因腐敗下台的教訓,強調要「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要徹底肅清徐才厚在軍中的影響。被外界視為習近平將徹底清洗軍隊中的江系人馬。海外觀察家預測,從11月到12月,習陣營將掀起四中全會後的一輪反腐風暴,與江家利益集團進行總決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