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不泄密 非法移民勿擔心

【新唐人2014年12月04日訊】加州全保官方於12月3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將對所有申請人的信息保密,因此非法移民不用擔心購買保險時填寫的相關信息會被移民機構利用,甚至強制執行移民法。

美國有130萬亞裔非法移民,其中有42萬居住在加州,許多擁有美國合法身份的孩子因父母沒有合法身份,不敢申請健保。

加州全保總裁Peter Lee:「加州全保與全美和加州幾家傑出的移民組織合作,以正視聽,並明確表示提供移民資訊不應成為申請健保的阻礙。」

2013年,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也表明,不使用申請醫保的信息作為執法的依據。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健康項目總監Doreena Wong:「公民或是合法居民有資格申請加州全保,即使他們的父母身份不合法。還有一些縣級健保計劃,例如在洛杉磯縣有項計劃叫『LA我家』(My House LA),也開放給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家庭註冊。」

民眾也不需擔心接受加州全保的資金協助會成為美國政府的負擔,進而對今後的移民身份產生負面影響。

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總裁郭志明:「美國有1200萬非法移民,美國政府也許每年只能分配足夠遣返40萬非法移民的錢,所以要突擊檢查每個社區和工作場所有無非法移民是不可能也不道德的。」

因每個人情況不同很難一概而論,郭志明鼓勵民眾致電亞美公益促進中心獲得更詳細健保信息(國粵語:800-520-2356),且未來幾天內該中心還將提供暫緩遣返無證移民計劃(DACA)講座向民眾提供更多移民信息。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