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舍堂學院宿生堂友聯署聲明

【新唐人2014年12月1日訊】12月1日,14個香港大學舍堂學院宿生堂友會聯署聲明,譴責警方暴力。現將聯署聲明,轉載如下:

港大舍堂學院宿生堂友聯署聲明

昨晚,警方於金鐘街頭,驅趕毒打和平示威的市民。警員全副裝備,手執伸縮警棍,狠狠擊打市民,甚至傷及頭頸胸背等要害。前線警員濫施亂噴胡椒噴霧,觸發市民癲癇發作,甚至有警察失去理智,以噴椒鐵罐擊打市民臉龐。港大舍堂學院,均有宿生堂友被毆打至頭破血流,血水自額角淙淙而下,染及外套風衣,場面骸人。更有同學樓友橫遭逮捕,現時尚拘押在警署。我們或在現場親歷,或於直播目擊,均心如刀割,憤慨切齒。在此,我們嚴正譴責警隊以不合理武力橫暴清場,並深切期盼受傷手足早日痊癒康復。

抗爭伊始,港大舍堂踴躍支援抗爭前線。有宿生在前線挨警棍食胡椒,有堂友於物資站急救站當值,又有連月留宿街頭,更有深入社區宣傳。從罷課至今,港大舍堂從不缺席。我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所感,盡是傲慢政權麻木不仁,出賣港人漠視民意,縱容警黑勾結粗暴鎮壓。八十七枚催淚彈,七魔警暗角私刑,無視撤回八三一訴求,堅持以鬥為綱暴力清場。特區政府,不折不扣是釀成目前困局的罪魁禍首。

舍堂本意育才養士,藉學術交流、文藝切磋、體育競技、辯論時政等宿舍生活,培學風養清興,鍛筋骨存浩氣,以求將來貢獻社會。生於亂世,有種責任。面臨齷齪政權步步進逼,核心價值急速流失,我們再無空間餘暇,僅只自樂薄扶林一隅。無論二戰保家衛國,到七十年代反貪腐保釣島,八九年解放雄師血洗京城,多年來的大仙老鬼、舊人校友,也奮不顧身,戮力聲援。面臨我城命運轉捩點,我們紹述前賢之志,必定抗命到底,不得真普選不罷休,無負港大「明德格物」之校訓美名。

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志雄紀念堂學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希慎堂學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何東夫人紀念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兆基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馬禮遜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銘澤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利瑪竇宿舍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李國賢堂學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施德堂學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聖約翰學院學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孫志新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太古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大學堂宿生會
香港大學學生會偉倫堂學生會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