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超群威脅市委常委 傳其中南海有「老虎乾爹」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11月中旬,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因家藏上億元現金、數十公斤黃金和幾十套房產手續而迅速成為海內外媒體報導的焦點人物。連日來,陸媒密集報導了馬超群過往種種飛揚跋扈、橫行霸道的劣跡。有陸媒披露了當初馬超群挨批後曾威脅秦皇島市委常委的內幕。

今年11月12日,中共喉舌新華社以《河北強力懲治腐敗:10個月立案14808起查處縣處級以上幹部238人》為題,報導河北省紀檢監察機關的反腐情況時提到「某市一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的官員家中搜出現金上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

當天晚間7點,河北省紀檢機關消息稱,該省搜出1.2億元現金的科級官員,是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

馬超群迅速成為網路熱詞。隨後,陸媒紛紛報導稱,馬超群專橫跋扈、秦皇島民怨四起。不僅下級懼怕他的粗暴,就連許多上級也對他躲讓三分。當地人認為這一切的根本原因在於他「上面有人」。

有官方媒體報導稱,馬超群的某遠房親戚曾經因事去過一趟馬的辦公室,馬超群指著牆上自己和北京某高官的合影說:「他認我做乾兒子了。」

一時間,馬超群的乾爹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話題。

11月26日,陸媒《京華網》在報導中披露了馬超群曾威脅秦皇島一位市委常委,甚至曾當眾毆打給北戴河供水總公司消防設備提意見的消防隊負責人的內幕。

據報導,7、8年前,秦皇島一位市委常委在馬超群任用問題上發表了意見,又在一次開會時批評了馬超群。這讓多年來對馬超群的橫行霸道一肚子怨言卻不敢透露的「官員們」有點興奮,有點期待。然而,沒過多久,該市委常委來到了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當著很多職工的面竟然表揚了馬超群。

據稱,原因是那位市常委批評馬超群後就接到了馬超群的電話,大意是:「聽說您的孩子在哪裡哪裡上學,我一定會託人好好照顧她。」

這樣一個比馬超群官大三級的官員竟也向馬某低頭,令圍觀者大跌眼鏡,雖然很多人並不知道背後隱情,但從此也高看馬超群一眼。

據披露,有一年,北戴河區領導帶隊檢查消防工作,多個相關部門的負責人都在場,當時北水公司是派了一位副總出面。當消防負責人在北水公司會議室向帶隊的區領導反映,說北戴河供水總公司一些消防栓有栓無水成了擺設,希望北水公司能配合消防工作,正在隔壁「偷聽」會議的馬超群大怒,衝進會議室質問消防負責人,還衝上去想要打人。

外界質疑,馬超群如此囂張可見背後靠山非同一般。

鄭和朋曾在博客《馬超群的北京「老虎乾爹」是誰?》一文中表示,根據以往的腐敗案件,向馬超群這樣的地方官竟然能夠掠財過億,背後多半是有大靠山的。

博文呼籲中紀委,在揪出馬超群小官巨腐的典型時,更要揪出他背後的中南海「老虎乾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