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霧霾嚴重 天空被漆成灰色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11月22日,大陸南京的空氣質量嚴重爆表,達到了最高級別的重污染,整個天空被漆成了灰色,宛如末日。很多市民都投訴:可見度極低,空氣中還有一股濃重刺鼻的焦糊味。

大陸媒體報導,22日凌晨,南京空氣中的PM2.5就開始不斷攀升,到上午11時,PM2.5小時濃度為407微克/立方米,整個南京的上空被「漆」成了灰色,接近爆表節奏。

據監測數據顯示,這也是南京今年下半年以來空氣質量最為糟糕的一天。網友們大呼:「分分鐘窒息活不下去的節奏!」

與此同時,很多市民都投訴:空氣中有一股刺鼻的焦煳味兒,簡直是無孔不入,就連在地下停車室,都充滿了這種煙味兒。家住花神湖的李先生說,早晨想打開窗戶透氣,聞到濃濃的焦煳味,趕緊又重新把窗戶給關上。

為此,很多市民懷疑又是秸稈焚燒惹的禍。但有關部門稱:截至22日下午5點,全省都未發現秸稈焚燒火點。那麼這焦煳味從哪裡來呢?南京環保部門回答得很謹慎:「有可能是鄰省的秸稈焚燒,由於風向的問題影響到了南京。」

據南京市環保專家分析:本次污染物中,PM2.5仍是主力軍。此輪污染屬典型秋冬季污染,大氣靜穩不利擴散是主因,不排除周邊區域的「貢獻」。

媒體報導,此次污染不僅是南京,整個江蘇地區都被霧霾籠罩:鎮江、揚州、無錫等8個城市達到重度污染。據監測中心數據顯示,全省13個省轄市只有連雲港、淮安、鹽城處於空氣良好狀態;常州揚州輕度污染,泰州臨界中度污染;以南京為首的其他7個城市空氣不見明顯好轉,普遍顯示為中度乃至重度污染。

網友gameon表示,南京環保部門說霧霾是因為鄰省燒秸稈造成的,偌大個南京城,需要同時燒多少千畝的秸稈才能形成這樣規模的霧霾?分明是空氣中含有大量硫化物,應該是火力發電廠超負荷運作,或者是燒煤暖氣鍋爐排煙處理不當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