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高校數百名學生感染諾如病毒

【新唐人2014年11月24日訊】近日,廣州南洋理工職業學院,有數百名學生陸續出現腹瀉嘔吐發燒等癥狀,先後被送往附近醫院就醫。截至23日上午,共報告病例274例,檢測結果確定為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目前事件正在調查中。

據了解,從化市中心醫院連日來已收治超過200多名諾如病毒感染的學生。

20日深夜1時許,陸續有數十名學生感染諾如病毒,連夜進入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第五醫院醫治。

周同學表示,自己21日在學校的食堂就餐後,出現頭暈嘔吐腹瀉等癥狀。宿舍里共6個人出現該癥狀,3位同學23日去了醫院,他23日也開始不舒服了。

第五醫院急診部內,還有約80名左右來自南洋理工的學生,他們的癥狀都統一表現為上吐下瀉,情況嚴重的還會伴隨發燒、頭痛。直到23日凌晨2時30分許,仍然有少數該校學生前往醫院看病。

對此,23日南洋理工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經調查學生們感染的是諾如病毒。「這個病毒是這個季節的一種流行性傳染病。疾控部門是通過檢驗他們的排泄物查出來的。」

該負責人稱,11月9日開始,已有零星幾個同學出現這種癥狀。22晚去看病的人數特別多,學校一共動用了4輛大巴才將不適的學生送到醫院。

11月23日,廣州從化市衛生局通報稱,截止當日上午10時,南洋理工共報告病例274例。廣州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根據流行病學調查及抽樣檢測結果,排除食物中毒,認定為一起諾如病毒感染性腹瀉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