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傳媒總裁被批捕 薛蠻子模式再度上演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繼21世紀網主編等人被立案偵查時,沈顥被央視示眾後,11月20日,沈顥等人被批捕。當晚央視再次播出了沈顥落淚認罪的畫面。網民直諷「薛蠻子模式再度上演」。

11月20日,備受關注的21世紀報系新聞「敲詐」案,又有最新進展。當天,被大陸新聞界視為新聞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紀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沈顥、副總裁陳東陽、副總裁兼財務總監樂冰等人,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批捕。

當晚8時許,央視播出了沈顥落淚認罪的畫面。面對鏡頭的沈顥公開承認他領導的《21世紀經濟報道》、《21世紀網》等通過負面新聞逼迫企業支付合作費用,和收取企業的「保護費」,承諾不對其進行負面報導。

中共一慣採取的抹黑手法

對此,網民們直呼薛蠻子模式再度上演。去年8月底,大陸警方以嫖娼罪名行政拘留了大陸網路「大V」名人、也是知名的投資人薛蠻子。8月29號,中共喉舌《央視》在晚間新聞聯播中,播出了3分鐘有關薛蠻子涉嫌嫖娼事件,震驚輿論。

評論認為,這是中共一慣採取的抹黑手法,因為薛蠻子和一些大V,這幾年在微博談民主、憲政,在中國民間塑造了一定的報導權威。並預測薛蠻子模式以後會再度在央視上演。

20日,大陸民眾對於沈顥被批捕,央視再次播出了沈顥示眾認罪的畫面,關注熱議。

原《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沈顥被抓到中央電視臺認罪,這個現象可能是選擇性執法,就說中宣部重點在打擊南方報業,因為它老是不聽話,經常宣傳普世價值,這一次有可能是針對南方報業來的一個媒體嚴打。」

昝愛宗說,中國官方媒體普遍存在敲詐勒索的現象,如:『新華社』它又辦了《中國證劵報》,勒索一些上市企業。最近新華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銀行350萬,巡視組看到後要求退掉,但新華社上海分社社長直到目前仍平安無事。

當時,沈顥、陳東陽被抓之際,網上人們紛紛形容此次事件為「媒體界的地震」,對媒體人的打壓。有人還說,21世紀傳媒報導了很多與江派有關聯的企業醜聞,得罪了權貴遭到報復,甚至網上有人直接喊出:「決戰上海灘。」

大陸警方透露,「21世紀報系」旗下共有30多人被調查。除沈顥外,還有報系總經理陳東陽、《21世紀經濟報導》主編劉暉、《21世紀網》總裁劉冬、《理財週報》發行人夏日及主編羅光輝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