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過低 中餐館補償員工400萬

【新唐人2014年11月21日訊】因違反最低工資標準和其他勞工權益,舊金山羊城茶室(Yang Sing)19號與員工達成和解協議,將補償所欠員工的工資和小費,共計400萬美元。

華人進步會林德樂:「老闆就答應了,去賠償所有的工人400萬元的欠薪,這個欠薪包括了最低工資,加班費,小費等等的賠償。」

去年年初,這家中餐廳的3名華人員工去華人進步會尋求幫助。

華人進步會林德樂:「他們的問題包括,其實都是在餐館這個行業很常見的問題,比方說,很長的工作天,然後沒有得到應得的工資啊,還有小悠(休息)這樣的問題。」

最後經過華人進步會、舊金山勞動標註執行部以及亞美公義促進中心一起調節,最終達成和解協議。

舊金山羊城茶室主管Jonathan Glick:「我們達成了一個協議,沒有罰款,沒有提出指控。」

餐館在此協議的基礎上,對自身的管理做出了很大的改善。

舊金山羊城茶室主管Jonathan Glick:「我們給全職的員工全額保險。」

協議達成之後,雙方都很滿意,餐館的員工也對未來充滿期待。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