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SAT考試再傳作弊 考生入學或受影響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繼10月中國、韓國進行的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出現作弊後,11月8日亞洲另一場SAT考試也出現作弊,涉及日本、泰國學生。美國當局已展開調查,並推遲公布成績。由於美國大學的提前錄取申請到11月截止,很多學生擔心,成績推遲公布會影響入學申請。

10月和11月亞洲進行的SAT考試相繼出現作弊,數千名10月參加考試的中國和韓國考生成績被推遲公布。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表示,目前,對中韓兩國10月考試的調查已進入尾聲,部分考生的成績已經公布。11月的考試也受到同樣調查,日本、泰國等國學生捲入其中。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國家公平公開考試中心官員的話,揭開作弊的內幕。

一,美國一些人非法獲取最近的SAT考試內容;
二,其他國家一些公司完整記錄過去的考題及正確答案,以此培訓考生;
三,考試當天,受僱「槍手」在該地區其他時區的考場提前參加考試,並將考題發送給這些組織;
四,這些組織再將考題的正確答案發給考生。

有消息稱,亞洲地區還有人準備在12月6日進行的SAT考試中作弊。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IIE)強調,考試成績並不是美國大學錄取的唯一參考標準,而且很多大學並不要求SAT成績。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