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 拒學聯上京如同拒絕民主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1月15日下午,香港學聯3名成員上京在機場被拒,《時代》雜誌發文:「入境,就像民主,被拒絕」。

時代》報導,15日,學聯3名代表:周永康、羅冠聰和鍾耀華在機場準備換登機牌時,遭到中共當局註銷他們的回鄉證事件,如同當局拒絕了民主。

報導引述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香港的運動還會繼續」,「香港人已經追求了超過30年的民主和民主改革,我們將用我們的方法重建民主的概念。」

報導介紹學聯此行目的是向總理李克強表達香港市民的訴求,呼籲他重新考慮人大831決議,讓香港可以在2017年的特首選舉中擁有真正意義的普選。

報導表示,自9月28日以來,香港3個繁華街區出現了佔領運動,要求香港實現普選。儘管現在三個佔領區的人數已經減少,但依然有成千上萬的人留守。面對當局的清場命令,當地交通和商業業主的訴求等,學聯有壓力。

報導引述香港媒體,表示港府的清場突襲行動很可能在下週一或者下週二進行,而學聯上京遭拒並非意料之外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