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混了? 王晶稱臉書是泡妞網站遭轟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導演王晶接受採訪時攻擊美國社交網站臉書的言論,引起中國網民的熱議。王晶的言論發生在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接見臉書創始人之後,引起外界對王晶拍馬江派的「擔心」。

據《中時電子報》11月13日報導,香港導演王晶日前接受雜誌專訪,將炮火射向臉書(Facebook)。

王晶在專訪中不改大砲個性,左批蘋果是文化侵略、右打臉書是泡妞網,「我覺得Facebook就是美國人的一個爪牙,我就很不願意用Facebook。現在蘋果、Facebook,這些都是文化侵略,不讓它進來對。」

王晶還攻擊說,Facebook是什麼?是一個泡妞網,為了泡妞而發明的,這是什麼東西啊?都是糖衣毒藥。

報導稱,這是王晶之前因政治理念不同,高調在微博宣布絕交黃秋生、杜汶澤和何韻詩,被陸媒封為「愛國者」後的又一雷人之舉。

王晶高調過激的言論在網上引發網民熱議。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專訪照片中的王晶,拿的好像正是美國科技大廠蘋果出產的iPhone 6手機。

文件大師官方微博稱王晶:似魔鬼的步伐。

網友Zandra推測:看來你是決心入黨了。

網友Winston71:牠好像一直在用IPhone發微博,現在更在用最新的IPhone 6 Plus,那他是否有份協助及參與蘋果這間美國公司對中國的文化侵略?

大連五驢:這個老王明天會摔一跤,作為對他瞪眼說胡的處罰吧。

王岐山會見臉書蘋果創始人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10月24日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與會的有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和蘋果CEO蒂姆▪庫克等企業家。

雖然馬克•扎克伯格這次是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外籍委員身份與王岐山會見,但作為全球聞名的自由社交平台Facebook的創始人,他的出現還是引發國人特別的關注。

中共官方媒體在報導相關消息時,特意配發一張王岐山與扎克伯格二人滿面笑容,握手交談的照片。這次王岐山與馬克•扎克伯格的會面也引發了中國網民的興奮圍觀與廣泛聯想。

很多網民期盼不用翻牆就可以上臉書;也有網民煞有介事地分析認為,這次會面意味著facebook下一步極有可能進入中國市場;更有網民用暗語分析稱Facebook是「習大大」(指習近平)要對付掌控宣傳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必殺技」,笑稱「非死不可」(facebook的諧音)可以讓「姍姍」(指劉雲山)在當前的政治博弈中「死翹翹」。

但外界觀察發現,江系劉雲山掌控的喉舌媒體對facebook創始人與王岐山的會面大為緊張。

本次香港導演王晶跳出攻擊臉書,有網友發問:王岐山特意會見的那個泡妞高手才給中國網民帶來了一點自由,你一個拍色情電影的人居然還好意思攻擊人家泡妞不道德??你別不是蛤蟆派的特務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