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在劫難逃 網友支招 20億或「化劫」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最近,中國惡俗小品演員趙本山惡運連連,丑聞頻傳。有媒體人發表題為《赵本山最好做好最坏打算》的評論文章說,趙本山更大麻煩在後面。網友支招說:讓趙捐出20億或許可逃過一劫。不過,也有網友指,其捐出全部身家也無濟於事。

近幾年來,陸媒頻曝光趙本山的丑聞,而近幾天來,趙本山不利的消息更是一條接著一條的集中爆發。10月15日,中共中央召開文藝工作者座談會,趙「被缺席」。19日,他連夜從鐵嶺奔到瀋陽,召集徒弟也召開座談會,學習中共中央座談會內容。

22日,遼寧省召開座談會,趙本山再次「被缺席」。10月29日,鐵嶺市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趙本山更是未獲邀出席。

網友認為,如果說趙本山缺席中共中央文藝工作會還說的過去,但隨後遼寧省,鐵嶺市的文藝座談會相繼缺席怎麼也說不過去了。畢竟趙本山是遼寧省曲藝家協會副主席,鐵嶺形象大使。

至於趙本山為何「被缺席」文藝座談會,有內部人員透露,「上面這麼安排的」。

10月30日,央視公布2015年央視春晚主創名單,趙本山再次榜上無名。

接著媒體又曝出趙本山的妻子和雙胞胎兒女四年前就已經移居新加坡,趙本山是「裸藝」。

11月7日,中美政治學者牛白羽在港媒發表題為《赵本山最好做好最坏打算》的評論文章說,趙本山被隔離出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和遼寧省文藝座談會後,開始不停公關。他停下劇組工作,召集屬下員工集體學習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工作座談會精神,這是政治公關;他接受媒體記者專訪,向當局表態,這是媒體公關;他說自己雖已老邁,但如果央視春晚需要,還是願意再上舞台,這是政治試探;等等。

儘管趙本山連續昏招公關,但沒有奏效,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出「更大麻煩在後面」。

那麼趙本山如何能解開這個難題,渡過這個劫難呢?有熱心網友為本山支招,比如:捐款,至少20億起步;自查自糾劉老根大舞台的低俗節目;做觸及靈魂的檢討,起碼20000字……不過也網友認為,這次恐怕趙本山在劫難逃,捐出全部身家也於事無補。

趙本山連撞中共三條「紅線

趙本山之所以惡運連連,牛白羽認為,是因為他連撞三條「紅線」,一是,他與中共官場敏感人物王立軍等走得太近;二是,把市場化的做法推到了極致;三是,沒有把握好表演內容的雅俗之「度」。

文章稱,一個藝人只要犯了其中任何一條,都可能再無露面機會,更何況趙本山接連撞上以上三條紅線。趙本山的「壞時代」已經來了,他最好還是先做好最壞打算。

之前就有報導稱,趙本山觸犯了當局的大忌,即與薄熙來政變集團走得太近。趙本山和王立軍素來交厚,曾是王立軍的座上客,和薄熙來也曾有過交往。

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王立軍、薄熙來接連落馬後,趙本山被曝不僅與薄、王存在巨額利益關係,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

此後,每年必上春晚的趙本山,被踢出2012年、2013年春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