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作幫你趕走頭昏腦脹

坐辦公室的人,常常會出現頭暈腦脹,雙眼酸痛等癥狀,這是因為活動量不夠,血液流通不暢,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現推薦幾種適宜辦公族鍛煉的方法,幫大家改善不適。

咬牙切齒

可拉動頭部肌肉,促進頭部血液循環進而起到清醒大腦,增強記憶力的功效,反覆緊咬牙齒,又能促進口水分泌,口水中含有腮腺素,而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所以,經常咬牙切齒可使大腦清醒,延緩衰老。

高抬腿腳

如果可能,將兩腿高高蹺起放在辦公桌上數分鐘,休息會兒,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讓你長時間繃緊了的神經得以放鬆,神清氣爽。

搖頭晃腦

腦袋由頸部支撐,頸部的作用不容小覷,頸部由頸椎關節、血管、肌肉韌帶等組成,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這樣,不但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還可以減少膽固醇在頸動脈血管積沉的可能,不僅有利於預防中風,還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抓耳撓腮

人體各器官均有神經末梢聚集在耳朵上,拉引、按摩耳朵能通過神經末梢對各器官進行刺激,調理人體臟腑機理,使肌體得以改善,達到強身健體的作用。同時,人的面部也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和淋巴,有10根供血充足的動脈,有高度警覺的幾條神經,有34個穴位,摩擦面部等於刺激穴位,按摩經絡,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使人心情愉快,頭腦清醒。

伸伸懶腰

上班族活動的機會少,常常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這時你不妨伸個懶腰,這雖是一個普通的動作,卻會給你的健康帶來意料不到的效果。當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肌肉組織的靜脈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這時伸個懶腰,會引起大部分肌肉舒張和收縮,很多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將肌肉中一些廢物帶走,從而消除疲勞。

文章來源: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134555a1d0102v8es.html?md=g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