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選舉 紐約州40選區選戰引關注

【新唐人2014年11月0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美國的中期選舉日,包括紐約州長等眾多官員和議員將會重選。紐約皇后區這邊,跟華人密切相關的法拉盛40選區州眾議員的選舉,尤其受到華人的關注。候選人任柏年和金兌錫,今天一大早就來到各個投票站拜票,並為自己投上一票。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今天,是美國的中期選舉日,紐約州除了選州長、州主計長和州總檢查長外,參眾議員也面臨洗牌。皇后區這邊,跟華人有關的法拉盛40選區州眾議員的選舉尤其受到華人關注。現任州眾議員金兌錫,遭到華裔候選人任柏年的挑戰,選情受到矚目。他們在拜票的同時,來到投票站,為他們自己投下一票。

共和黨候選人任柏年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皇后區法拉盛的184小學投票。

紐約州40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任柏年:「因為很多人今天都上班,所以很多人是下班才出來投票。今天的天氣也很好,不是很冷,希望多一點華人出來投票啦。」

任柏年的政見主要包括:反對改革特殊高中升學考試制度;要求增建高中學校、提高教學水平;希望在法拉盛興建老人公寓,方便耆老起居生活;希望改善社區治安,增加會講中文的警察;希望改善環境衛生及交通秩序等等;降低地稅、減少罰單,讓罰單合理化。

紐約州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在國會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顧雅明的陪同下,為他們自己投上一票。

金兌錫在任兩年中,辦公室接待過超過尋求服務的1萬8千人,包括來自紐約各地的民眾,這些陳情案件反映社區的重大議題,包括平價住房與年長者照護等。

紐約州現任40選區州眾議員金兌錫:「目前看來選情不錯,我們看到有一些地區的投票率比以往有所增長。天氣好是一方面原因。很多耆老也出來投票,這非常好。上一次選舉,耆老都待在家裏,這一次更多的耆老走出來投票。很高興看到這個情況。」

州長庫默、皇后區區長凱茲、國會議員孟昭文、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市議員顧雅明等,都背書金兌錫競選連任。

據幾個投票站的工作人員介紹,今天的亞裔投票情況還算踴躍,尤其是很多華裔的老人家都出來投票。

投票站工作人員余女士:「今天來的華人確實很多,特別是老人家,老人家早上十點到十二點出來的人數最多。」

投票站工作人員張先生:「民眾出來投票,我看他們是認同自己族裔的候選人比較多一點。」

很多前來投票的華人都提到投票的重要性。

紐約法拉盛華人選民:「我覺得投票非常重要,可以發出我們的聲音。在投票前,我都有聽他們的辯論、政見,然後我心裡已經有主意了要投給誰,看哪個候選人是真正幫到我們的。」

紐約法拉盛華人選民:「只要你是美國公民就應該要出來投票,不投票就做不了主。」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假如一個區投票少的話,不好的項目就分到這個區,比如垃圾廠啊、收集垃圾的地方啊,或者不理想的項目,比如監獄啊,等等,都蓋在投票率低的地方,因為他們看你們沒有人投票反對嘛。 」

據了解,各個選舉投票站都有中文、韓文等語言的翻譯人員,選票也是多語種,多數選民都沒有遇到問題。不過,在法拉盛20小學,一位華人選民抱怨工作人員只給她英文和韓文的選票,讓她感到不公平。

紐約法拉盛華人選民黃女士:「現在的選票有英文、有韓文,中文是另外放的,他也沒有問我。他說我為甚麼不問,我說:你為甚麼不問我呢?你是專業的工作人員,我不是工作人員啊,我也不知道怎麼投票,有甚麼設置。這樣的話,今天的選舉非常不公平。」

選舉統計結果將在今晚大約11點左右揭曉,究竟任柏年和金兌錫誰將勝出,各方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