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流亡領袖周鋒鎖抵港 今夜守金鐘

【新唐人2014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今年六四當天被北京當局遣返回美國的六四流亡領袖周鋒鎖,11月2日下午從美國飛抵香港,並直接來到金鐘安營扎寨。

周鋒鎖在推特上發出最新照片,顯示11月2日傍晚,他已經在金鐘準備好了帳篷,準備夜守。他說:「從香港機場直接來到金鐘,今晚準備在帳篷紮營。」


他還發文表示,剛到金鐘,他就遇到了來自溫州的維權人士吳大海。吳大海說,「這裏是中國民主的堡壘」。他介紹,「當別人問(吳大海)怕不怕回去受報復,他說『正義的事業總是有代價的』。」


今年6月2日,已經擁有美國國際的周鋒鎖,順利通過安檢進入北京,先去了關押著政治犯的看守所。6月3日,他再遊覽了當年六四的事發地點木樨地、建國門、天安門廣場等,但在當晚被警方抓捕,於4日遣返回洛杉磯。

1967年出生在陝西的周鋒鎖,1989年是清華大學物理系4年級學生,組建了清華大學學生廣播台和天安門廣場「學運之聲」廣播站。當局開始鎮壓後,周鋒鎖成為被通緝的學生領袖,並因其妹妹及妹夫的舉報而被捕,之後他被入獄一年、流放一年。

1995年,周鋒鎖抵達美國,1998年獲芝加哥大學商學院商學碩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