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考慮修憲 或助昂山素季選總統

【新唐人2014年11月01日訊】緬甸官員週五與部分政黨代表舉行史無前例的會談。有官員表示,政府將考慮修憲,但並沒有指明要修改哪一條文。據外媒報導,緬甸政府可能修改總統候選人的資格限制,使反對黨領袖昂山素季能參選總統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與軍方高層,在首都奈比多與昂山素季等反對派領袖展開史無前例的會談。

總統發言人葉杜(Ye Htut)表示,與會者同意,依法於國會討論修憲的議題。

緬甸《憲法》規定,配偶或子女為外籍人士者不得參選總統

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希望國會修憲,改變候選人的資格限制,使丈夫與兩個兒子均為英國人的昂山素季,能合法參加明年的總統大選。

將於11月中旬訪問緬甸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早前曾致電給登盛以及昂山素季。白宮發表聲明指出,總統歐巴馬與緬甸總統登盛通電話時強調,明年緬甸的大選需要有包容性以及可信的過程。

2010年緬甸大選時,昂山素季與她的全國民主聯盟遭當局禁止參與,直到2012年,昂山素季才經由補選,當上國會議員。預料全國民主聯盟明年大選將贏得多數席次,之後將由國會選出新的總統。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