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第二次被拋出 三點信息對江澤民周永康不利

緊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後被拋出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案,目前成為各界熱議焦點。在眾多的討論中,有三條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極為不利。

10月28日,中共《新華社》曝出徐才厚被移交審查公訴消息。中共《國防部網》刊發軍事檢察機關負責人答軍報記者問。

研究發現,5個問答和《新華社》200字的通稿,直接或間接印證了此前外界關於徐才厚的多個傳言。其中有3句話被認為別具深意: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對涉案人員,堅決一查到底,絕不姑息;「身患癌症」,仍然辦案處理。

在諸多熱議中,徐案所涉金額之巨一直是熱門話題,有傳言稱中共檢察部門在徐才厚及家屬、女兒的多處住所抄查到天量資金和財物總值高達16億元。

中共官方的消息雖未透露涉案具體金額,但短短200字的通稿中,「數額特別巨大」出現了兩次,足見徐才厚案件在經濟方面性質嚴重,標誌徐才厚不會被輕判。

但是,和據傳1000億元貪腐數額的周永康相比,徐才厚仍是小巫見大巫。由此推測,將來周永康案第二次被公布時將如何用詞,以及周永康將被如何處理?周永康絕不可能比徐才厚輕判。

中共當局通報中「對涉案人員,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很有殺傷力。不難想到,涉案人員包括徐才厚的家人和同僚,同僚又包括上司和下屬。下屬不必多言,但上司卻非常尖銳。徐才厚被江澤民一手提拔,委以重任,幾乎是世人盡知的秘密。真追查下來,江澤民能不涉及其中,幾無可能。

更要命的是,出於「一視同仁」,對徐才厚一查到底,那麼對周永康也要一查到底。周永康也是江澤民提拔上來的,而且周永康比徐才厚貪腐數額更巨,涉及面更廣,牽連江澤民的幾率更大。

至於徐才厚「身患膀胱癌」,案子仍被「詳細」辦理,透露的信息就更嚴厲。這標誌著想靠倚老賣老、稱死裝病來僥倖過關,已經失靈。這對據傳屢屢尋死覓活的周永康和一再詐死的江澤民來說,不能不說是個巨大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