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洩公文給頂新?立委要求江揆查明內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31日訊】平面媒體報導,彰化檢方在羈押庭中爆料,味全總部電腦有衛福部機密公文,辦案的進度和策略被懷疑遭頂新掌握,今天,民進黨團要求江宜樺24小時內查明內鬼。來看上午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詢答的畫面。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檢方說他都涼了,心都涼了。是說你們(衛福部)發給檢方的公文怎麼會跑到業者那裡。」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公文的這件事情,因為是報紙上寫的,所以我們才需要再進一步去跟地檢署去釐清是什麼樣子的一個公文」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衛福部給檢方,到底給了什麼資料嘛」

衛福部次長 許銘能:「衛福部因為我們區管中心,也是我們衛福部,(對啊,沒錯你們區管)我們事實上給檢方的資料,就我所了解的情況是,給檢方這個,所謂的透過外交部給我們這份的公文,然後包括一些進口的相關的一些報關資料」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所以你們區管的確有發文給檢方嘛,然後檢附了越南外交單位的證明嘛,那現在人家就是說,檢方去查扣味全電腦頂新電腦,發現心都涼了一半。你剛才還在跟我們扯。」

民進黨團質疑,此類機密公文不可能不經過政院食安小組,因此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應在24小時內查明內鬼,向社會交代。上午也在立院參加食管法修法朝野協商的衛福部長蔣丙煌則表示不知情,檢調正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