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曝徐才厚已遭監視居住 涉案家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 中共官方在通報中共前軍委主席徐才厚罪行時,兩次提及「數額特別巨大」,暗示其罪行嚴重,同時也暗示軍隊內買官人數絕不在少數。中共軍方30日指稱,對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賄犯罪的,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進行處理;對其他涉案人員,一查到底。

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10月30日在月度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稱,關於徐才厚案的一些具體情況,軍事檢察院的負責人已經作了回應。稱對於涉及徐才厚案的其他人的處理問題,對徐才厚家人涉嫌受賄犯罪的,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將進行處理。對其他涉案人員,一查到底,絕不姑息。

10月28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決定》正式公布的同一時間,中共軍方也放出一則重磅新聞,稱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71歲的徐才厚曾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曾是中共權力最大的25人中共政治局委員之一。此前,中共中央軍委決定開除徐才厚軍籍、取消其上將軍銜。

6月30日中共宣布徐才厚涉嫌貪腐,對其立案審查。在被提起公訴之前,徐才厚一直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

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分析認為,當局通報徐才厚案時兩次提及「數額特別巨大」,暗示徐才厚罪行嚴重,可能被判無期徒刑或死緩。同時也暗示軍隊內買官人數絕不在少數,未來可能有更多將領落馬。

徐家人收受賄賂

海外媒體曾披露,徐才厚盤踞軍中幾十年中,買官賣官涉貪至少200億人民幣,受其提拔的有成千上萬的軍官,包括眾多高級軍官,谷俊山的任命直接來自徐才厚,他曾送給徐現金4000萬人民幣、上海的4套別墅、一輛裝了足足有一百多公斤黃金的12缸賓士車……

傳聞稱,檢察機關在徐才厚的妻子、女兒的多處住所,抄查到大量資金和財物總值高達16億元。但當局通報中卻沒有提及具體數據。另外。徐才厚女兒結婚時,傳中共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還曾送了一張內有2千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和價值1500萬的房產。

《美國之音》引述香港大學學者林和立的話說:「徐才厚其實是大規模腐敗圈的頭,可能有數百名高級官員捲入這個腐敗圈。過去十年來,這些低級和中級軍官為了晉陞和提職向徐才厚賄賂了大量金錢,數額達幾十億元人民幣。由於他的身份是政治局委員,所以這是一個重大腐敗案。」

據報導,除了徐才厚外,曾被徐才厚提拔的多名將領近幾個月來相繼被調查或離職,包括濟南軍區前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總政治部聯絡部部長邢運明;瀋陽軍區第16軍前軍長高光輝則被調二線崗位;原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等一批高級將領早前已被免職;

3月31日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在被軍事法院提起公訴;6月25日,成都軍區所屬的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被撤銷中共政協委員資格。有消息指,葉萬勇落馬,是因為深度捲入了周永康和薄熙來案件,他被指多次參与密謀。

徐才厚的核心罪惡是活摘

事實上,徐才厚的核心罪惡遠非貪腐這麼簡單,徐才厚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起來的軍中代言人,被視為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其核心罪惡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追查國際」去年9月發布的《追查國際關於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證據專輯》指,江澤民、周永康等時任中共最高當局利用國家機器統一組織下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而軍隊、武警醫院和器官移植中心為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主要場所。

同時,徐才厚還涉嫌參與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的薄周政變,是薄周政變的依靠力量。這一政變內幕由於王立軍逃跑事件而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