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眾多餐館被曝使用罌粟殼做調料

【新唐人2014年10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近日,有多家媒體報導大陸各省市眾多餐館為吸引顧客使用違禁的罌粟殼做調料,罌粟粉也在網絡及調味料店公開出售,被稱為行業內的公開秘密。

據大陸媒體報導,將罌粟殼作為調味品添加在食品吸引顧客,已稱為行業內「公開的秘密」。

陝西神木縣的王先生在一家店吃完羊雜碎後,和朋友到麻將館觀看他人打麻將,正好遇到民警例行檢查,王先生被帶到派出所並做了尿檢,結果卻是陽性。王先生沒有吸過毒卻被親友誤解。直到他看到新聞報導有人因吃涼皮被誤會吸毒後,才意識到自己的事可能和吃羊雜碎有關。

王先生再次來到這家店,吃了一碗羊雜碎後,用隨身攜帶的測試工具進行尿檢,結果又是陽性,於是報警。

9月下旬以來,陝西延安、榆林、寶雞等多地的面皮、羊雜湯等風味小吃中,先後檢測出被明令禁止使用的罌粟殼成分。

罌粟殼入調料事件在全國其他地方也普遍出現。上海嘉定區小艾龍蝦店店主,在用於加工小龍蝦的原料中添加罌粟殼,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在浙江安吉縣一家滷肉店內的滷湯內公然漂著罌粟殼。河北夜市的麻辣燙商販承認為了提味,會在湯料理加罌粟粉,並說大多數的麻辣燙攤位都是這麼做的。安徽省霍邱縣也有類似事件發生。

網絡調料店公開售賣

四川某鎮的「調料一條街」,調料店老闆介紹一種「能把客人留下來」的香料,就是罌粟殼。 並說,好一點的罌粟殼200元一斤,非常暢銷,「不少小火鍋店在買」,並且「保證效果很好」。

互聯網上,有很多商家公開銷售罌粟殼。罌粟殼又叫米殼,在網上搜索「米殼」,發現多家網上商店出售。

關於罌粟

罌粟是提煉鴉片等毒品的原料,罌粟殼中含有那可丁、嗎啡、罌粟鹼、蒂巴因、可待因等成分。

專家認為,罌粟殼中的生物鹼雖然含量較少,但對於普通人來說,長期食用容易成癮。並且,長期食用含有罌粟殼的食物,還會對人體神經系統造成損害,並可能造成慢性中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