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結論同薄熙來 徐才厚或面臨重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10月27日,中共軍事檢察院對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報導稱,「軍事檢察院偵查查明,徐才厚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他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徐才厚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引人注意的是,在這份通報中,中共當局對於徐才厚貪污「數額特別巨大」的調查結論,與當年公佈薄熙來的罪行如出一轍。

今年6月30日,習近平親自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作出決定,開除徐才厚黨籍和軍籍,並取消上將軍銜。當時當局調查的初步定性是「情節嚴重,影響惡劣」,並無貪污「數額特別巨大」的描述。

按照司法解釋,貪污「數額特別巨大」的官員,將面臨「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情節特別嚴重的,處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去年,薄熙來就因為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三罪並罰,被判處無期徒刑。

外界預期,等待徐才厚的將極有可能是重刑。

徐才厚曾擔任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上將軍銜。他也是繼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後,近二十年來落馬的第四位原政治局委員,同時也是近年來落馬的最高級別的中共軍方將領。

今年71歲的徐才厚得到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多次提拔,被指是江的「軍中最愛」。他從2004年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到中共十八大後卸任,是軍中人脈最深厚的將領之一。

此外,還有報導披露徐才厚徐與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人馬都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參与薄、周政變計劃。徐才厚還參与了中共軍隊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追查國際」調查錄音證實,將法輪功學員作為提供移植器官供體的命令直接來自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中共中央高層及中央軍委高層都了解內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