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公里超級馬拉松 香港要跑出傘形圖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為紀念雨傘運動滿月,有香港市民發起29日102公里的「超級馬拉松」,要圍繞香港跑出雨傘圖形。目前已經有很多人響應,表示要參加。

熱愛跑步又支持佔領的香港市民,在臉書上發起102公里「雨傘超級馬拉松」(Umbrella 102km UltraMarathon),以紀念雨傘運場滿月。

根據計劃,「超級馬拉松」於29日凌晨4點,從城門水塘出發,沿途經過大欖涌水塘、元朗上村公園、太和、馬鞍山等地點,預計29日下午四點可以跑到旺角佔領區,經尖沙咀乘船過海,至港島後經金鐘跑至薄扶林,最後折返金鐘佔領區。

整個路程環繞港九新界,恰恰構成一個「雨傘」圖案,預計全程跑完需要接近15個小時左右。

參與籌備這次「超級馬拉松」的Richard Scotford,在臉書上呼籲跑手盡量穿黃顏色衣衫,可以沿途加入。他說:「在追求尊嚴與尊重公民的路途上,沒有路是太長,也沒有山是太高。」(No road is too long and no mountain is too high when on the path to human dignity and respect for all citizens.)

Scotford特別邀請有興趣參與但無法完成太長距離跑步者,可在29日下午4時,在旺角佔領區加入最後一段長約10公里的路徑,一同跑到港島終點。

「雨傘超級馬拉松」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9052735105053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