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下臺呼聲高 董建華露面引揣測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香港雨傘運動至今近一個月,香港市民對於特首梁振英的憤怒已達到史上最高,今天前特首董建華主動會見媒體,引發議論;而在金鐘、旺角和銅鑼灣等地,香港民眾持續用各種方式,督促梁振英下臺,要求實現真普選

前香港特首董建華露面,雖然表面挺梁,但對於梁振英是否會在2017年連任,董建華說不做揣測,態度保留。

事實上,民眾對梁振英的憤怒在多個抗爭場合,都可見一斑。在金鐘的雨傘廣場,要求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的各式橫幅、標語以及藝術品無所不在。這個黃色紙折的風車,轉轉就可以把像徵港人689票選出來的特首梁振英踢走。

這款用廢物製作的藝術品,梁振英變成縮頭烏龜,扯線公仔則代表他是共產黨的傀儡,吸引了不少市民用腳踩,消氣。

香港設計師:「希望他快點下臺。」

香港中學生:「梁振英我們每個人香港人都想他下臺。」

香港大學生:「他整天說他下臺解決不了任何事情,但我覺得他不下臺才解決不了任何事情。

和平佔中金融組召集人錢志健:「梁振英就代表中國共產黨講話,他已經沒有誠信, 就是等著甚麼時候下臺。」

現場有市民擺設特首梁振英的靈位,促其儘快下臺。在旺角,也有市民製作漫畫要貪腐的梁振英下臺。早前有調查顯示,雨傘運動後,梁振英民望降到去年11月以來的新低,也是梁振英上任以來的第二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