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拆除聖誕塔 動機引發猜測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韓國防部週四宣佈,韓朝邊境愛基峰上的聖誕塔已被拆除,因為這座建築已經破舊。這個聖誕塔一直被視為向朝鮮宣傳戰的標誌,韓國政府此舉的真實意圖引發外界猜測。

聖誕塔在10月15-16日之間被拆除,同一時間韓朝軍方高級官員舉行了七年來首次談判,試圖緩和緊張局勢。但會談沒有達成任何協議。

韓國防部發言人韋永瑞:「我們拆除這座塔,是因為擔心人身安全。每天約300到400人,每年12萬人,包括兒童會去遊覽愛基峰。」

這座30米高的鐵塔裝有10萬顆燈泡,1971到2004年間每個聖誕節都會點亮。

2004年朝鮮將這座塔視為宣傳戰而提出抗議,隨後7年間聖誕塔停止點燈。2010年聖誕塔恢復點亮後,平壤曾威脅要發起攻擊。

由於韓國總統樸槿惠一貫對朝鮮採取強硬立場,這次拆除聖誕塔的舉動很不尋常。此前朝鮮傳出的高層異動和實權人物在亞運會期間突訪韓國,這是否意味著韓國政府認為已沒有必要繼續對北方進行宣傳戰,依法外界猜測。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