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遭冷落後表態升級 網友:應該時日無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趙本山缺席習近平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的事件持續發酵。繼10月19日深夜,趙本山召開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大會,學習習近平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後,10月21日,趙本山在接受黨媒採訪時再次擺出「站隊」姿態,稱要「聽黨的話,考慮黨喜歡,跟黨走」,引發網友熱議。

10月1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超規格「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長篇講話。習近平在發言中列舉文藝創作存在的諸多問題後,稱「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文藝「不要沾染了銅臭氣」等等。

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公布的與會者名單中,趙本山缺席。

不過,據大陸媒體報導,在10月19日深夜,趙本山召開了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大會做專題學習發言,講了整整40分鐘,要求全體員工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的講話。趙本山稱,他反覆仔細看了很多遍習近平的講話,「很激動,很興奮,甚至晚上睡不著覺」。

趙本山的這一行動被外界解讀為,趙本山被習近平冷落後,明顯擺出站隊姿態。

20日,《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發表《趙本山激動得睡不著,這就對了!》的時評稱,趙本山這次的反應,具有十分必要的「政治性」。趙本山成了名之後,對他的爭議不斷,最多的就是批評他的作品低俗。他做出的「抵制低俗」的承諾,也會等待輿論的驗收。

21日,趙本山做客人民網接受訪談,再次談了自己和旗下演職人員關於習近平在京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的學習體會。趙本山提到,他在19日連夜帶領整個「鄉八」劇組召開學習會議,在瀋陽三個劇場的人,還有劇組的人,都參加了,將近三百人。其中包括小瀋陽、宋小寶、「劉能」、「趙四」都作了發言。趙本山還強調,要把黨放在第一位。

趙本山接連不斷的「政治表態」引來了眾多網友的調侃。有網民稱,趙本山沒去開會,知道事情不妙,趕緊拍馬,急表態,忙站隊,此人應該時日無多。

bywwshsh:老趙這一次徹底害了怕了,好基友成同志兒子被抓了,那個相好宋鍋母好像也麻煩不小,原來又和薄王徐走的太近,哎!是嚇的睡不著覺啊!

搭你的脈聽我的心:大忽悠,和薄、王、宋千絲萬縷的聯繫,翻不了身了。

涼風vs涼水:這忠心表的,想吐了!

寂寞-LC:這麼跪舔,趙忽悠是不是有見不得光的事?

桂林石升緣奇石店:想上春晚就聽黨的話?在舞台上種個玉米棒子,裝熊樣。

叫我晨晨媽吧:不帶你玩兒,急眼了害怕了。

趙本山成觀測中南海博弈的風向標

趙本山的小品經常以糟蹋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來取悅觀眾,讓觀眾甚至一些中共高層很反感。不過,2000年春晚,趙本山低俗的本事被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發現。

之後,趙本山多次按照江的指令在春晚表演詆毀法輪功的小品,欺騙民眾,助紂為虐。趙本山也從此被江系內定為春晚「小品王」。

重慶事件後,趙本山被曝涉及周永康和薄熙來政變,是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不過在中共十八大後,趙本山被黨媒敲打已成常態,各種醜聞不斷,也被外界認為是觀察中南海博弈的風向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