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絲帶李偲嫣擺烏龍 促中大校監「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9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0月17日,反佔中發起人李偲嫣帶領二三十人到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要求校方問責在兩校任教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中大學生得知消息後,有逾百人拿著「佔中問責 校監下台」的紙張在大埔道入口等候。期間李偲嫣也表明應該要校監「落台」,殊不知這兩大校監就是梁振英,成為坊間笑料。

《蘋果日報》報導,當日,李偲嫣等人首先乘坐巴士抵達港大東閘入口外,要求校長馬斐森處分佔中三子之一的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並揚言三日內不回复就會升級行動。期間有學生報以噓聲,更有港大學生高呼「校監下台」,藍絲帶行動成員應和,並有人稱要追究校監。半小時後,他們返回巴士前往中大

得知李偲嫣要帶人去中大「討說法」,該校有逾百名學生一大早便在大埔道入口等候。當李偲嫣等人乘坐的旅遊巴士到達時,全場高呼迎接口號,並唱起生日歌。學生打出「佔中問責 校監下台」的紙張,並模仿警方舉起紅旗警告李偲嫣等人停止搗亂,否則會以「Dem Beat」回應。

梁振英是香港港大、中大及其餘六間資助大學的校監,但李偲嫣等人似乎並不知道。她透過擴音喇叭表示多謝中大生熱情招待,又似應和現場學生「校監下台」的口號,表示「唔單止校監要落台啊,可能,我首先搵咗校長先」。現場學生隨即高呼「CY(梁振英)落台」,她才急忙改口解釋梁不會下台,因為他做校監是將學校管理交給校長。她還在後段稱這是誤會,指學生用語言誤導她。

李偲嫣在中大宣讀給中大校長沈祖堯的公開信,也同樣要求沈在三日內給予回复。期間,不時有示威者斥罵中大學生「垃圾、賣國賊、讀屎片、憤青」,中大學生則以中大特色書院口號行動「Dem Beat」回應,還有人模仿警察高舉自製紅色和黑色警告旗,分別寫有「停止搗亂 否則Dem Beat」和「警告李私煙」。

《星島日報》認為,中大學生會批評「藍絲帶運動」成員到中大,也是向校方施壓。目前,港大表示會研究信件內容,中大則稱會將有關信件及信息轉達於校長及大學管理層。

「Dem Beat」是香港中文大學的校園文化,意思是Demonstration of beat,即拍手腳踏地並叫口號的行爲,「大群學生在搞活動的時候,穿着代表自己屬會或學院T-shirt,然後一字排開,一邊用腳大力踩地,用手配合打拍子,另一邊大聲叫喊口號,一大班人玩得好過癮」,通常在莊活動宣傳和O Camp時學生會進行Dem beat來吸引人注意,同時據稱也有建立隊員認同感和團結精神的用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