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賣南僑食用油 食藥署:再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18日訊】對於澳洲駐台辦事處在官網上澄清,說賣給南僑的油是食用油,只是因為翻譯出問題,食藥署態度相當保留,認為這件事還要再調查。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 馮潤蘭:

「它的聲明是說這個,工業跟產業是不一樣的意思,但對我們來講,我們看報單的時候上面有寫非食用,我們把它所有的單子都調出來了,當中呢,他申報了有12批,有5批確實是沒有來跟我們申請查驗,所以他在沒有申請查驗的報單上面,寫是非食用,所以我們現場也有做了一些抽驗,那我們為了慎重起見,所以也請外館到,他們這個坎培拉農部去做一個了解,目前外館確實是有回信,那他也有講 可以食用,那麼現在呢我們還是要再做求證,查證再確認,我們不希望這樣子,沒有再做一個確認的情況之下,做了一個不恰當的處理。」

食藥署表示,當初在稽查南僑進口油時,明明白白看到報單上寫著「非食用」3個大字,雖然外館和澳洲辦事處都出面替南僑澄清,但是南僑規避是事實,所以下游產品還不能恢復上架,為求慎重起見,食藥署這個週末相關人員會加班,希望在後天週一下班前調查能有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