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客:發改委主任為何要巴結蘇榮妻「于姐」?

在中國民間,有這樣一句話,從古到今一直都在流傳:「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為何這句話會得到一代一代人的傳承呢?那是根據現實中種種跡象得來的,君不見在中共官場,如若一人做了高官,妻子便成了官太太,兒子便成了官二代。於是成為各路人馬賄賂的對象,從今年落馬的貪官我們都可以清楚的看到裏面所存在的問題,周永康被查也是從其兒子周濱身上查起,劉鐵男也感嘆沒有教育好自家的兒子,當然,表面上看起來,這些「官二代」的兒子是「坑爹」的貨!然而為何在我們這個國家會屢屢出現這樣的情況,高官的家屬成為腐敗的主要原因之一呢?

10月15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四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免去李安澤江西省發改委主任職務,任命吳曉軍為江西省發改委主任,決定免去吳曉軍的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職務。

據周建華的舉報信稱,2009年,新余高專老校區300餘畝土地對外公開拍賣。浙江商人陳建男為了能便宜拿到新余高專老校區300餘畝土地,就把蘇榮妻子「于姐」請到新余,找時任新余市長李安澤,李安澤為了能當上市委書記,巴結「于姐」擅自中止拍賣程序。當時中止的理由是陳建男建設國際商貿城項目,土地協議出讓,協議價70萬/畝。而當時該地段的土地成交價大約為360萬元/畝,這一出讓導致國家損失10億左右。

做為發改委主任來講,官也不算小,卻要巴結蘇榮妻子「于姐」,可見這位發改委主任深得官場潛規則,因為從「身邊人」下手,是眾多巴結高官的一種手段,而這種手段在仕途上屢屢成功。為此,許多官員眼見他人成功,而自己守規則,便也開始蠢蠢欲動,深怕自己落人與後。要說蘇榮妻子「于姐」有何能耐值得發改委主任巴結呢?她只不過是「狐假虎威」罷了,披著蘇榮這張「老虎皮」招搖過市,用它來為自己掠財,因為在官場,多數官員都知道,要想升遷,首先要得到領導的賞識,否則就算你有天大的本領,有孫悟空這般七十二變,也不會得到提拔!因此,發改委主任巴結「于姐」,是從由「內」來巴結蘇榮來達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要說,像「于姐」這樣的高官之妻,在中國是比比皆是,她們利用不正當得來的財富來包裝自己,有的身著皮草,手挎AV包,開著豪車,派頭十足,殊不知這些名貴的衣裳上面流著多少民眾的血汗呢?每當老百姓看到這樣的人時,都忍不住要大罵一番「臭不要臉」!因為當「于姐」利用丈夫的職權來為自己謀私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跟民眾離心離德!

古人云:「家有賢妻,夫不遭罪」,世間有很多事,都是在愚蠢的女人,無休止的慾望之下,促使家裡的男人不計後果的利用手段去貪婪,最後走了不歸之路,所以在高官成為貪官的這個轉變過程中,家裡的妻子也有一半的責任。不信,我們看看那些已經落馬的官員,家有賢妻的又有幾個呢?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也是中紀委的一個突破口,查某貪官,都會先從身邊人查起,或者是從他們的情婦身上著手,並且屢試屢驗,百發百中,讓人嘆息不已!

其實,發改委主任巴結「于姐」這樣的人,無非是想借「于姐」攀上蘇榮這棵大樹罷了,而「于姐」最大的能耐,便吹枕邊風,今天誰給她好處,便在蘇榮面前說幾句好話,這種行賄方式,在中國官場是很常見的。在任何一個階層都存在,如在前幾年,平日裡,我經常會看見某位領導的家門口總會站著一些不太熟悉的面孔在焦急的等待。而自今年以來,中央反腐的加大,這種現象是不多見了,但並意味著賄賂已經斷絕,而是換了一種行賄的方式而已!因為在這個社會,總有那麼一些人想不勞而獲,總有那麼一些人想著做官便是發財!所以當這兩種人碰在一起的時候,便臭味相投,連成一片,給國家和社會帶來了很壞的風氣!

「于姐」成為發改委巴結的對象,那是中共醜陋的官場文化在作怪,因為這種形象並非是發改委主任李安澤一人,而是整個官場大大小小官員賄賂高官家屬的一個縮影,今天李安澤被周建華舉報被查,那是他倒霉,「于姐」也被揪了出來陪葬,但那些還未被發現的大多數「于姐」們,是否永遠高枕無憂呢?所以對於這種現象,中央在打擊貪官的時候,切莫忽視這種「賢妻」的能耐,往往很多時候,像這種「賢妻」是把高官帶入了罪惡的深淵。而要改變這種現象,必須要切除幾千年留下來「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毒瘤,否則,今天處理了「于姐」,明天同樣會冒出一個「張姐」「李姐」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個別字有改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