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買假廉署證 大陸男在香港被捕候判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24歲持有工作簽證在香港工作的大陸男子,日前無意中遺落了一張廉署證,被證明是假證。男子承認他在北京三次買假證,目前被羈押等待下週二(21日)判刑。

24歲的王驍今年2月13日,在香港中環乘坐出租車到天后時,落下一個卡片套,出租司機將卡片套交給警方。

警方拿到後發現,卡片套內有一張塑膠卡,正面印著:「廉政公署執行處授權證」,並標注「姓名:王驍」、「職位:高級調查專員」,同時配有照片和廉署的標誌。不過,這張卡片被警方鑒定為假證

根據姓名和照片,廉署控告這名男子,警方也抓捕了這名持有工作簽證,在香港擔任金融分析員的大陸男子。

王驍的辯護律師在法庭上表示,王驍在2009年到2010年期間,在北京共購買了3張假證,分別為廉署高級調查專員證、國際刑警證和網遊《生化危機》警察證。辯方表示,王驍辦證只為玩,並沒有使用過這些證件,且不知道香港廉署是真實存在的機構。

不過主任裁判官認為,王驍持有的廉署證仿真度很高。如果王驍向別人出示這一證件,對方通常無法在短時間內分辨出他持有的是假證。

東區裁判法院判定王驍犯有「管有虛假文書罪」,並將在本月21日對其宣判。目前,王驍暫時羈押在懲教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