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處聲明 不要給警方藉口清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16日訊】昨天(15日)晚間有民眾堵塞龍和道,警方強制疏通道路,並施放胡椒噴霧控制場面。

和平佔中」秘書處今天晚間發表聲明,呼籲民眾要以「愛與和平」進行抗爭,守護金鐘佔領區,不要擴大佔領區域或堵路範圍,避免加深民眾的內部矛盾,給警方藉口清場,不然則正中特首梁振英下懷,一定不要擦槍走火。聲明全文如下:

警察對示威者行使私刑,天人共憤。警方在巨大民意反彈的情況下,終於今天決定暫停七位涉嫌施暴的警員的職務,並就事件展開刑事調查,和平佔中關注調查進度,促請當局早日公布結果,並盡快公布警方在龍和道驅散群眾過程中涉嫌對其他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的調查報告。

由於警方在本月十五日清晨的清場行動過份粗暴,昨日在龍和道出現一些「零星佔領」和干擾交通的行動,顯見示威者與前線警員的關係愈趨緊張。和平佔中認為,個 別警員的濫權行為固然可恨,但我們期望每一位佔領者都能不忘初衷,以愛與和平的態度爭取民主體制,而對象應是漠視民意的獨裁者,切忌擦槍走火,讓政府有藉 口鎮壓。

我們呼籲市民繼續守護「雨傘廣場」。設若有人進一步堵路或擴大佔領區,勢將加深市民內部矛盾,正中梁振英下懷,令政府以民怨升溫為由清場。更重要的是,公民抗命若要成功,便須尋求公眾諒解和普羅大眾的支持。

對於濫用權力的警員,我們予以強烈譴責。但只要警員依法公正執行職務,我們呼籲抗爭者能予以體諒,因為他們也是被不公義的制度和政府的強硬派推到我們的對立面。我們希望每位抗爭者勿忘初衷,以愛與和平對抗獨裁政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