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師生戀惹熱議 網民:開除魯迅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近日,中共教育部首次劃出針對高校教師的師德禁行行為「紅七條」,其中包括:不得對學生實施性騷擾或與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此令引發輿論嘩然。大陸網友表示,「如果正常戀愛也算的話,那魯迅、劉海粟這些人統統都要開除了……」

大陸媒體報導,針對近來暴露出的高校教師師德突出問題,教育部已首次劃出針對高校教師的師德禁行行為「紅七條」。

「紅七條」10月9日被正式收錄在對外公布的《教育部關於建立健全高校師德建設長效機制的意見》中。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稱,《意見》與此前教育部公布的針對中小學教師違反師德行為的規章一道,構成了對教師師德的全覆蓋和全口徑管理。

今年初,教育部正式公布《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規定中小學教師如騷擾學生、體罰學生、要求學生有償補課等行為,就屬「違反師德」。

「紅七條」包括高校教師不得抄襲剽竊、篡改侵吞他人學術成果,不得索要或收取學生及家長的禮品、禮金,不得對學生實施性騷擾或與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等。

「紅七條」一出,立即引來眾網友圍觀熱議。

「真正的師生戀被扼殺了?」

「別的感覺都接受,可是師生戀這個,有點像舊社會了。」

「今後,像魯迅許廣平這樣的師生戀可能再也不會粗現啦~」

「真可笑,高校教師竟然倒退到了用類似《小學生守則》的東西來約束了。」

「不到泛濫成災的程度是沒人管的!」

「事實如此,扯掉遮羞布也值得鼓勵。」

「 這些求規定凸顯教愚部的弱智、腦殘。將規定置身於法律制高點,中共的法律就是兒戲。」

「 我估計這個規定是全世界唯一的,如果申請吉尼斯紀錄一準順利通過。」

「難道高校教師已墮落到這種地步了,需要出台文件要求他們達到做人的基本條件?」

「說明當前高校的老師都有在做!這樣的事都做,還是人嗎?還能為人師嗎?社會墮落的結果!!」

「關鍵是,啥叫不正當關係,如果正常戀愛也算的話,那魯迅、劉海粟這些大師統統都要開除了……」

還有網友在網路質疑教育部禁令可行性:「教育部高校教師『紅七條』禁與學生發生不正當關係。關鍵的問題是教育部拿什麽來禁止?人家發生了關係,又不會向你教育部匯報?你又沒有發明什麽儀器進行有效的監測?如此,這樣的禁止豈不成了一紙空文?!教育部許多政策的出台,要多作調查研究,才能切合實際。否則,亂作為不如不作為。」

網民「清廬居士」嘲諷到:七條中,除第二、七條外我都支持。第二條說不能違背中共的路線方針,中共應證明您天生就是正確的,是天道化身;第七條說「其他行為」,什麼行為屬於「其他」?倪匡說他以前看到一位土豪劣紳被槍決,在槍決表中,原因寫著「其他」。

魯迅和許廣平

魯迅1881年9月25日出生在中國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府城內東昌坊口(今屬紹興市越城區),本名周樟壽,後更名為周樹人。

許廣平在北京女子高等師範讀到二年級時(1923年),因為學校請北大教師兼課認識魯迅,魯迅那時給她們講授《中國小說史略》。

後來兩人玩起了師生戀文字遊戲,魯迅是在沒有和他的第一任妻子朱安離婚的情況下和小自己18歲的許廣平同居。

據報導,魯迅是被中共利用的一個文人,其對中華文化的全盤否定和對暴力、仇恨的宣揚符合了中共奪取政權的需要,並符合中共建政後毒化民眾、給民眾洗腦的宣傳需要。

報導指出,魯迅能夠被中共利用,與其自身有很大關係,是他個人的一個悲劇。其對中華民族沒有愛心,國難當頭之際,立場站到蘇俄那邊去。魯迅還否定中藥、中醫,還自我表白說「決不看中醫」;其甚至還要徹底廢除中文,宣揚「中文不滅,國無希望」等等文化虛無的言論。

中共可以利用魯迅的正在於此。仁、義、禮、智、信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理念,中共的假、惡、鬥在這樣的道德氛圍中無處存身,魯迅卻惡毒地誹謗中國傳統文化是「吃人」文化,把現實社會描述成「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和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顛覆傳統道德在民眾心目中的地位,為中共能夠在中國立足開路。

中共看中魯迅文章中的陰暗、暴力、冷漠、相互敵視和仇恨的因素,對民眾可以起到麻痺和毒化的作用,大力宣傳魯迅,將其宣揚仇恨和暴力的文章引入中、小學及大學教育的課本中,幾代中國人被中共宣傳洗腦,被魯迅所毒害。

然而,1949年後中共黨魁毛澤東曾說,如果魯迅活著,要麼自己閉嘴,要麼進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