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節 知事舛添要一揭原創料理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積極行銷宣傳。今天,在東京車站旁最繁華的商業大街上,舉辦了東京美食展,強調所有料理用的食材,都是產自東京。希望將東京的美食魅力,傳向世界。

東京都政府與多所企業首次舉辦,以東京食材為特色的美食節,將東京車站旁最繁華的商業大街,變成露天餐廳。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想讓大家更了解東京,他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城市。有山有海,甚麼都有的就是東京。」

開幕式上請來了當紅女星剛力彩芽及知名主廚站臺。還端出由舛添要一知事與主廚共同研發的菜單,光是一道燉菜就用了14種東京食材。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這是我們的豬肉,叫做TOKYO X。」

丸之內廚師俱樂部會長服部幸應:「紫芋在九州很有名,東京也有。還放了蘿蔔,還有大頭菜喔。」

不少餐廳以餐車,推出使用東京食材的特別料理,一到中午時間,許多上班族就愜意的在綠蔭下享受露天午餐。

上班族:「在這邊吃飯感覺很舒服,有綠樹,空氣也很清爽。讓人心情很好。」

三菱地所株式會社推廣事業部副主查高場絢子:「東京有甚麼食材,很多人應該一時說不出。希望藉今天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東京原來有這麼多名產。」

大街另一頭,還有當地農家直銷新鮮蔬果。身為日本第一大城,東京其實盛產不少農作物。當日現採加上實惠的價格,相當受歡迎。

西東京市農業委員會事務局長五十嵐豊:「以西東京市來說,是採少量多耕的方式。市民在家附近眾很多種作物,自給自足也當樂趣。這是東京農產品的魅力所在。」

東京以六年後的奧運為目標,讓外界看到城市競爭力的同時,也將東京美食魅力,傳向世界。

新唐人記者劉詩詠、林妤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