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抵利比里亞 對抗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美軍支援西非國家對抗埃博拉的四千人部隊,已經陸續抵達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幫助建立隔離中心,控制疫情。目前,因感染埃博拉而死亡的人數已將近3900人,其中超過半數是在利比里亞。

美軍支援部隊,抵達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後,已著手建造可容納25張病床的隔離中心,專供感染埃博拉的醫療人員使用。

據悉,下星期還會有更多美軍進駐。

對多數利比里亞人來說,美軍的到來是消除埃博拉的一線希望。

蒙羅維亞銀行家漢斯•安德森(HANS ANDERSON):「美軍的到來對埃博拉的擴散是一個震撼。我們希望他們可以終結和滅絕我們國家的致命疾病。」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弗萊登(Tom Frieden)表示,要避免讓埃博拉成為下個愛滋病,將會是一場長期的抗戰。

美國疾病防控中心主任弗萊登:「我從事公共衛生工作30年,唯一與(埃博拉)類似的疾病是愛滋病,我們現在必須努力,不要讓它成為下一個愛滋病。」

埃博拉目前經由直接接觸病人的體液傳染,但不少名專家擔心,病毒可能突變,發展成空氣傳染。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