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長中彈身亡 韓媒稱韓海警系開槍示警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當地時間10日上午,韓國海警盤查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魯營漁50987號」,韓國媒體稱,過程中這艘漁船的船長宋某(45歲)激烈抵抗,於是海警開槍警告,導致宋某中槍不幸身亡。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許,在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以西144公裏海上,一艘80噸級中國漁船上的漁民遭到韓國海警方盤查。

韓國海警方面稱,這艘中國漁船進入韓國海域「非法」捕魚。韓國海警對船上的漁民進行了盤查,但漁民宋某進行了抵抗。海警掏出K5手槍,開了3槍空炮,發射8枚實彈。

據報導,宋某在中槍後出現腹痛、呼吸困難等癥狀。海警緊急動員直升機將宋某送往附近的木浦韓國醫院,而宋某在抵達醫院之前已身亡。

醫院方面表示,為查明死因,對宋某進行CT攝影的結果顯示,宋某左腹中彈。槍彈留在體內,直徑最長1.8厘米,死者的肺部滿是積血。

而據韓國海警介紹,海警當天動員2艘大型警備艇打擊所謂「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在海警執法時,海警警備艇左右側各有2艘中國漁船停留,並且海警警員和中國船員之間發生了暴力衝突。在此過程中,海警的一名隊員用K5手槍開槍警告,據推測宋某此時腹部中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