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召開時間20年最晚 港媒曝最新人事變動名單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十一長假之後,中共進入了十八屆四中全會倒計時。統計顯示,這次全會,是自1994年中共十四屆四中全會以來,舉行時間最晚的一次。但有媒體透露,這次會關係的內容卻非常龐大。

香港媒體10月10日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於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開。回顧近20年來的歴次中共四中全會,從1994年十四屆四中全會到2009年十七屆四中全會,會議召開時間均選擇在9月中下旬。

據稱,會議除了將擘劃「依法治國」路線圖之外,還將對眾多「違法違紀」的中共高官採取處理措施,並遞補中共中央委員。而對周永康的立案審查,也有望在中共四中全會上取得進展。

處理「違紀」的中共中央委員

中共十八大至今,已經有多達8名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成員落馬,包括2名中共中央委員蔣潔敏、李東生,5名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李春城、 王永春、萬慶良、陳川平、潘逸陽,1名中央紀委委員申維辰。

從程序上而言,他們的中共中央委員等職務,仍未正式褫奪。依照中共黨章的規定,四中全會將對於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給予蔣潔敏、李東生、李春城、王永春等人開除黨籍處分的決定,予以追認,並正式撤銷他們的中共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職務。

對於其他尚處於調查之中的「違紀」高官,則有可能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時再進行處理。

但外界對大老虎周永康的關注度更高。因為中共並沒有對退休政治局常委違紀處理的先例和明確規定,鑒於周永康的特殊身份和重大影響,需要以中共中央委員會的權威方式對其做出處理決定。

萬慶良或成為四中全會前最後一位被雙開高官

調查3個月後,中共中紀委官網9日通報了中共廣東省委原常委、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的處理結果:經查,萬慶良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決定給予萬慶良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中紀委發文強調,萬慶良的「雙開」處理決定,系經中共中央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開除黨籍處分,待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而四中全會正是這樣的會。

中紀委網站公布的萬慶良具體涉及違法問題包括: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多次出入私人會所。

今年7月中紀委官網在線訪談時曾披露,萬慶良在中共整治「會所中的歪風」通知下發以後,仍然多次出入私人會所,在被調查的前幾天還到會所大吃大喝。

萬慶良6月被調查後,廣東建築設計院院長王洪,廣州花都區區委書記楊雁文,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俊夫等當地官員先後被調查。據媒體報導,上述當地官員被調查,極有可能捲入了萬慶良案,涉嫌城建腐敗。

萬慶良被調查後,新加坡劉太格說:出事中共官員大多不尊重科學,不知道常識,在山頂開挖大湖,在山地建百米大道,瘋狂又狂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