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德 梅克爾籲香港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從今天開始將前往德國、義大利、俄羅斯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德國總理梅克爾此前曾呼籲依法保障香港言論自由,更批評北京重判維族學者伊力哈木,這次將再成焦點。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從十月九日到十月十五日,前往德國、義大利、俄羅斯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並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面對面會談。

歐亞中心主任柯麥隆(Fraser Cameron):「中國明瞭歐盟的重要性。這是中國拓展版圖的最大市場。所以他們十分關注確保中國與歐盟維持良好關係。」

李克強此行希望,簽署超過二十份雙方政府合作協議與商業合約。不過,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公開對香港抗爭表態,呼籲依法保障香港言論自由。另外,梅克爾還批評中共當局重判維族學者伊力哈木。

李克強在今年六月中出訪英國時,當地法輪功學員嚴正要求,停止迫害,另外,六四民運人士和西藏人權團體也表示強烈抗議,本次為期一週的出訪行程,李克強是否回應香港與人權議題,外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