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美元指數90點必有一場惡戰

這場2014年的全球貨幣混戰無疑已經開始,精彩已經紛呈,勝負儘管難料,大的趨勢已經明朗,該敗的人儘管還沒有敗得徹底,但勝者似乎已經露出崢嶸。我曾經花了一年多的時間研究這場貨幣混戰的來龍去脈,並試圖作出全面分析,講清楚原委,分析一下未來。不說高瞻遠矚,起碼對大勢已經明了。

美元指數暴漲的整個過程是這樣的:80.50點基本可以確認美元走強,84點是貶值週期和升值週期的分界線,也是美元的生命線。在80.50點至84點之間,美元一馬平川,無遮無擋,很順利的站穩84點。我的這個觀點,已經被國際資本市場傳為佳話。這是很好玩的。我一直研究中國的濫發貨幣會帶來多大的災難,在什麼時候會爆發這種災難,就是依託對美元指數的深刻研究得出的科學成果,沒有人比我更深刻的了解個中的內涵。

在這個階段,人民幣並沒有什麼爆發性的災難出現,但是,圍繞人民幣的三道防線已經崩潰:一道防線是與人民幣互換的五大貨幣全面大跌,每一種貨幣都大跌10%以上,中國與這五大貨幣簽訂協議是容易的,但是,想要執行下去,面臨所有中國與這五大貨幣有國際貿易都將無法進行,中國出口在這種匯率背景下,也就是五大央行貨幣全面大跌面前一籌莫展,面臨全線虧損的的局面,賺一點小錢不夠填補匯率損失可能是長期的,這是因為人民不敢隨之大跌的必然結果。二道防線是中俄聯盟,中俄兩國原油合約一簽訂,我當時就預測盧布會大跌,烏克蘭事件一出來,歐美製裁俄羅斯造成俄羅斯資本大量出逃盧布大跌,從32盧布跌到40盧布還在大跌,我給的第一目標是48盧布,這哪裡是製裁俄羅斯,實際上打擊中俄聯盟,俄羅斯無關痛癢,中國在經濟上吃了大虧,錢已經付給俄羅斯了,以後是個什麼價格只有天知道,卻對外宣傳賺了便宜,這是哪里和哪裡的事啊?中國打老虎,以為可以吃到老虎肉,結果是老虎肉沒吃到,空惹一身羶。三道防線是港元,港人100多年來從沒安分過,本次港元大跌,很多評論家說是學生佔中搞出來事,真會怪呀。這是美元指數大漲搞出來港元的大跌,卻怪學生?這是哪一國的道理?

這樣一來,美元指數從80.50點到84點這個過程走完,實現國際資本圍剿人民幣的第一階段,就是掃平人民幣的所有防線,讓人民幣左右為難。這個目標已經完成。

現在美元走進第二個階段。這個階段其實並不復雜,那就是從84點到90點,這個階段我曾經做過分析,站穩86點後如果不能順利突破87點,將有6到7個交易日的調整,回調不會下破85點,這是為了積蓄新的動能才能進軍90點。而在90點上下方,美元多空雙方將展開生死對決。

這是因為90點是一個偉大的坐標——在這個點位發生過兩件大事,一次是美元指數在165點高位回落的這個點位,在100點上方一直到164.72點橫掃拉美泡沫,打擊東歐國家經濟促使社會主義陣營全體滅亡,而在下跌中將國際原油價格從39美元打到7美元後再攀到90點時,促使前蘇聯經濟崩潰和聯邦的徹底解體,一分為十七。這是發生在1991年的事。二次偉大事件是在相隔20年後的2010年,歐元區成立後爆發了債務危機,美元指數從次貸危機的71點開始開始進入一個小小的上升的通道,但是不是真正的升值,而是在貶值週期一個短暫的走強,將歐元逼到1.2元。可以說,在1984年美元攀到164.72後至今30年來,美元指數從未實現過王者歸來。這期間,儘管有過多次沖到90點的事,都沒有引發全球性危機。

本次美元王者歸來最感謝的是美元終於造就了一個偉大的空頭——人民幣,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沒有人民幣也不可能實現美元的王者歸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美元的上漲最大的空頭不是歐元、英鎊、日元、澳元或者加元,而是人民幣。

在未來的貨幣混戰中,美元劍指的一定是人民幣。而美元指數90點將會是第一起爭奪戰。這是因為,黃金跌破1200美元後,基本趨勢已經明確,在中國的2萬億美元以上在黃金市場實行套期保值交易的國際資本將會回流美國本土,這個並不是美聯儲的號召,也不是誰與誰的陰謀,而是資金的必然。我原先以為黃金跌破1200美元是12月的事,但是,這樣的重大歷史事件卻發生10月上旬,也就是一切將提前3個月,包括未來的加息。那麼,這些回歸美國本土的大規模資金將會幹什麼?是會乾一件天下大事。

我們要知道,在與央行銀監會發布救市報告的同一天夜裡,美元指數暴漲,當天黃金跌破1200美元,這給人民幣釋放一個強烈的信號,你敢繼續放大泡沫,我就可以將你的泡沫化為泡影。這是明火執仗的。但是,人民幣救市在前,美元指數暴漲在後。這點我們看的清清楚楚。那麼,在90點到來之前,人民幣繼續放大泡沫,會遭來滅頂之災。這是因為,美元指數上漲必然導致非美貨幣大跌,大宗資產價格暴跌,再從技術形態來看,美元指數只要調整就會爆發。美元上漲的勢頭是擋不住的。

一場苦鬥將會發生,人民幣反抗是死,不反抗也是死。這對人民幣來講,本來就是一步死棋,明明走不下去,也不肯罷戰。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