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峰:樞機爺爺 佔領不是少數人決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針對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批評學聯「騎劫」佔中,無法代表所有佔領人士。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峰回應表示,這場佔領運動不是由學界發起,當香港人踏進金鐘夏愨道一刻,我和周永康以及Lester,都待在羈留室裡,三子和議員也只是守在公民廣場外的位置。群眾是否繼續佔領根本不是由學聯或少數人的決定。

陳日君:撤退保實力 陳健民:感謝關懷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11天,陳日君今(8)日到金鐘探望學生並接受媒體訪問,批評學聯繼續留守現場是「愚蠢」、「行錯路」,應立即撤離。並指學聯騎劫佔中,不應主導談判。

陳日君又說,佔領是自己消耗自己,各區有學生及工人受阻,是難為自己人,並稱梁振英是獲北京支持,如果他不辭職,究竟要等多久。

對此,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感謝陳日君關懷,但也表示一直都有與學聯密切合作及提供意見,且在佔領運動未得到成果前,不會輕言撤退。

黃之峰:繼續佔領不是少數人決定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對陳日君質疑學生愚蠢感到痛心。他透過臉書表示,相信陳日君的出發點是為著學生好,然而,若我們因著「公民覺醒」和「國際輿論關注」而滿足於現狀,及後立即撤離現場,這樣根本就是放棄手上跟政府談判最重要的籌碼!

黃之峰表示,在未取得實質成果之前,絕對不能停止佔領,撐下這場持久戰,是我的選擇。今天撤退,只是對不起頂著87個催淚彈,辛辛苦苦守下金鐘的「雨傘人」。

他說,今時今日,已不是誰騎劫誰,或是誰領導誰的運動。這場佔領運動根本不是由學界發起,當香港人踏進金鐘夏愨道一刻,我和周永康以及Lester,其實只是待在羈留室裡,三子和議員也只是守在公民廣場外的位置,整個佔領的促成,完全不是任何意見領袖、學生和團體能夠處理得到。

黃之峰期盼陳日君樞機明白,時代已經不同,運動由誰主導已不太重要,對比起二十年前傳統民主派的集會活動,今天的群眾較往日有更高的自主性和獨立思考,懇請樞機爺爺明白,群眾是否繼續佔領根本不是由學聯或少數人的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