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基層官員被揭普遍食「霸王餐」

【新唐人2014年10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地方當局和基層官員被揭普遍食「霸王餐」,並拖欠、剋扣民眾錢款習以為常。據中共黨媒一項統計顯示,目前大陸30個省份,逾2萬官員賬目混亂,挪用公款超35億元人民幣。

據北京當局《法制晚報》報導,基層當局和官員亂喫亂喝、到處拖欠群眾錢款的現象並不少見。據統計徧佈大陸境內30省份涉及對民眾欠賬不付、欠款不還、「打白條」、耍賴賬的個案共16204宗,查處22065人。

另外,不按標準及時足額發放徵地拆遷補償款、侵佔挪用補助資金的個案7682宗,處理4610人,共有14個省份公佈涉及金額,總計高達35億餘元,其中重慶數額最為驚人,超過30億元。

報導稱,拖欠民眾錢款涉案人數最多的是山東省,其5100多人,案宗730多件。其次是福建省及重慶,分別都有2000多人。

據悉,9月份,河南省新鄉市東方賓館掛起條幅,老闆向古固寨鎮政府討要喫喝欠賬;早在今年6月,北京延慶一鄉村飯館東主拿著「白條」,將村委會告上法庭;陝西安康市旬陽縣小飯館老闆沈興旺向當地媒體控訴鎮官喫飯長期打「白條」等。各地呈現追款潮,此起彼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