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鐵娘子:香港被中共背叛 英國遺棄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有香港鐵娘子之稱的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在英國《衛報》上發表文章,認為香港「被中共背叛,被英國遺棄」。

BBC中文網10月6日報導,繼英國末任港督彭定康批評北京政府食言,對當年的承諾賴賬後,陳方安生在《衛報》上撰文,批評中共背叛香港時,英國對香港的民主抗議保持「沉默」,是遺棄。

文章表示,根據協議,至2047年前,英國有道義責任保障香港擁有民主。然而現在,英國被「金錢主宰」,面對港人的民主呼聲,保持「沉默」或比沉默更糟糕的軟弱回應。

陳方安生說,英國的「失信」最讓她傷心,英國沒有兌現「運用影響力保護香港及其自由」的承諾,「英國遺棄了香港」。

陳方安生呼籲英國採取行動,為香港民主貢獻力量。

陳方安生自1993年至1997年擔任華人布政司,是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助手。1997年,她在港府擔任政務司司長一職。陳方安生支持言論自由、普選及民主,被認為是「香港良心」,「香港鐵娘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