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元文化風情 首座實體書院洛城揭幕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10月2日,全球第一個海外實體台灣書院洛杉磯揭幕,將帶來三個月的展覽,要讓大眾感受台灣多元的文化風情。

洛杉磯文化、學術界的努力下,台灣文化部實體洛杉磯台灣書院跟大家見面了,展出「風吹日炙─台灣土地情特展」,透過已故苗栗農家子弟邱德雲先生二十年黑白寫實鏡頭,刻畫台灣農家的樸實生活。

「風吹日炙特展」策展人賴明珠:「台灣奇蹟這個力量是哪裏來的,或許是從我們的老祖母、我們祖父的年代,看到農家很勤勞在農地耕作,促成我們台灣人這種勤勞、勤奮的動力。」

台灣書院於2011年在洛僑文化中心揭幕,經過一年尋找設點,終於落腳人口密集、文藝氣息濃郁的洛杉磯西木區(Westwood),鄰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洛杉磯台灣書院主任紀東陽:「大家如果對於台灣的文化藝術、漢學研究或是華語文教育有興趣的話,經由台灣書院官網入口,可以得到充分的資訊。」

除了特展,並透過播放九部電影展現台灣各城鄉不同的人文風情,帶民眾經歷一場「福爾摩莎電影地圖」之旅,體驗《真愛100天》台灣外島馬祖在地風光與百日完婚沖喜習俗。跟著電影《海角七號》去一趟台灣南端墾丁,感受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與在台灣高雄拍攝的《痞子英雄首部曲》,還有《暑假作業》,體會從臺北都會區被送往新北市爺爺家過暑假的小男孩,從電腦遊戲世界進入寬廣的鄉野,不一樣的人生。

現場也吸引不少西方人駐足感受台灣文化魅力。

UCLA人文學院院長David Sahaberg:「台灣不同地方創作很多傑出藝術,只是沒有被展示出來,台灣書院是個好地方,人們在街上閒晃進來看到驚豔的展覽,台灣有很多可以展現的文化,有個好的展出管道是關鍵。」

台灣書院展覽訊息請參考

「風吹日炙-台灣土地情特展」

時間:10/2-1/2 每週二到週六 9AM-6PM
地點:1137 Westwood Blvd,Los Angeles, CA,90024

「福爾摩莎電影地圖」

時間:10/2-1/2 每週二到週六 6PM
地點:1137 Westwood Blvd,Los Angeles, CA,90024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