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梁振英下臺 香港論壇再撐太陽傘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訊】為聲援香港太陽傘革命,洛杉磯香港論壇繼鑽石吧、蒙特利公園市、以及中領館前集會後,於10月1日晚在洛杉磯中央公園再度集會表示對香港學生的支持,近500位民眾在聲援活動現場高呼「梁振英下臺」的口號,並要求中止中共人大的政改決定。

晚間近9點鐘,聲援香港太陽傘革命的集會民眾,穿著黑色或黃色上衣,胸帶黃絲帶,手舉各種標牌,有序的圍坐在洛杉磯市中心的中央公園。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羅家寶:「即使你不了解政治,你漠不關心想保全自身,最終政治不會放過你,所以如果你放棄你的權利,有人會奪走那個權利,你將無力反抗。」

洛杉磯民眾劉其珮:「他們很有自已的理想,他們是代表我們香港大部分人的心聲。」

集會聲援的民眾有祖籍香港的普通市民、在洛讀書的香港籍學生,也有來自大陸、台灣以及本地的民眾。

藝術學院學生Max Tetenbaum:「香港應該能夠表達他們自己的心聲,應該有和這裡、和全世界一樣的自由。」

香港論壇代表在發言中提出鎮暴部隊立即撤出,及中止中共人大的選舉方案等訴求。

洛杉磯民眾劉其珮:「用那個催淚彈、胡椒噴霧,我覺得完全不可能接受。」

洛杉磯民眾Jerry Liang:「香港加油,六八九(梁振英)下臺。」

集會民眾在夜色中開亮手機、撐起傘,並齊聲高唱歌曲「海闊天空」以示對香港的支持。
集會者表示,因為中共對民主的一向打壓,並不期待中共政權對香港的態度有所改變,但香港人要在全世界面前發出自己的聲音。

洛杉磯民眾Jerry Liang:「無論如何,中共我知道一定不會讓香港有甚麼民主的那些,希望這個意義就是說,可以往北那邊傳播,由香港傳到深圳、深圳傳到廣州、廣西、然後不停傳上去,把他那個要民主啊,普選啊,發揚光大。」

聲援活動持續到晚間十點多。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