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館抗議 華盛頓民眾支持香港爭自由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為了支持香港學生及市民爭普選和平佔中,十月一日中午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的部分民眾,自發來到中共大使館前集會抗議,聲援香港。請看來自現場的報導。

喬治亞大學大陸留學生:「支持香港人爭取普選權是我作為中國公民的責任。」

馬里蘭大學博士班陳同學:「作為台灣人,對任何追求民主的世界公民,表示我們的支持。」

香港移民何女士:「支持香港人,我覺得一人一票,不是中國挑選哪一個總督來管理香港。」

來自大華府不同團體的代表和個人表達了他們對香港市民的支持。

大陸律師王軍:「在沒有民主抗爭的情況下,整個的法制將淪為黑惡化,這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景象。所以香港的抗爭具有極為重大的意義。」

喬治亞大學大陸留學生:「我們身在海外的遊子們有自己的責任,讓自己真實的聲音讓世界聽到。也讓中國官方知道全世界在注視著他們,一人一票選舉自己的領導人是不容置疑的與生俱來的權力,很不幸這個權力不但在香港而且在大陸被剝奪。我們希望能夠支持香港人捍衛自己的普選權,我們也希望有朝一日類似的權力在大陸也能夠全面的得到恢復。」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執行董事Marion Smith先生也趕來支持。

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執行董事Marion Smith:「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不會接受香港抗議民眾受到武力鎮壓。」

與會民眾:「它是中國的第一步,如果香港自由了,中國就會自由。」

喬治亞大學大陸留學生:「如果我們都不站起來,都不把真相把事實說出來,那我們就將永遠生活在恐懼之中。」

公民力量楊建力:「警告中國政府,如果用武力解決政爭,將會受到國際社會的懲罰。」

民眾隨後高呼,香港香港我們支持你。越南活動家也用歌唱表達支持香港市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