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與他人通姦被雙開的中共高官被移交司法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 (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日前,中共喉舌以「海南原副省長譚力被開除黨籍 收受巨額賄賂與他人通姦」為題,報導了海南省副省長譚力案的最新進展。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紀委對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長譚力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報導稱,經查,譚力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嚴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多次參加高消費娛樂活動;與他人通姦

報導稱,譚力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譚力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准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另據最高檢官方微博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決定,依法對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常務副省長譚力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外界注意到,此次中紀委通報中,增加了譚力與「他人通姦」的指稱。

此前在7月8日,中共當局通報,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譚力因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

2004年底,譚力調任四川綿陽市委書記。知情人士告訴《澎湃新聞》,譚力有兩任妻子,現任妻子曾是綿陽電視台主持人,系譚力調任綿陽不久后離婚再娶。她後來被調至市禮賓局,並在災后提拔為北川縣委領導之一,還曾到紅十字會工作過。

譚力任職綿陽期間,譚力妻子承接諸多市政綠化工程的傳聞鋪天蓋地。

譚力被媒體報導為系四川富商劉漢朋友圈中的一員。〝夫人外交〞,在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據《財經》雜誌此前未公開點名報導,譚力離開綿陽前往海南履新時,劉漢為了與他搞好關係,與前妻楊雪一起請客,贈送譚力妻子翡翠戒面,並在譚力嫁女時送上厚重的禮金。

澎湃新聞也從接近綿陽市委的知情人士處獲悉,譚力嫁女時,在綿陽富樂山國際酒店宴請,〝光禮金就收了至少幾百萬元。〞

《財經》雜誌報導,劉漢曾對人提及,他和曠曉燕曾經打算一起做海南省土地整治項目,為此找到譚力,但項目最後未成。曠曉燕是四川誠悅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幫助劉漢賭博洗碼。

2005年,譚力出任綿陽市委書記不久,劉漢集團就已開始向其行賄。《財經》雜誌報導稱,2005年,劉漢控制的漢龍集團一名高管在譚力的房間談事時,聽他提到象牙,就送給他價值數十萬元的象牙。後來,又贈予他價值不菲的田黃和翡翠手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