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毛左蠢言惹眾怒 透高層調不同

最近一段時間,大陸一度十分消停的「毛左」再度放出一系列蠢言,引發了眾怒。

9月21日,頂著「北大中文系副教授」之名的孔慶東在微博中稱,「根據《歷史的審判》中最高人民檢察院的材料,文革中『被迫害致死』者3萬4千多人。假設這一數字是可靠的,那麼平均每年是3千多人。對比一下美國,僅僅因為槍支泛濫,每年致死人數超過3萬,等於10個文革。再按照兩國人口比例換算,則等於40個文革。」

孔慶東奇葩言論一出,即遭到痛批,除了孔刻意忽略美國死於槍支的3萬人中有2萬人是自殺的外,其對中共製造的罪孽的冷漠,按照某位網友的說法是「把歷史悲劇改寫成無聊的數字遊戲,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

9月23日和24日,大陸臭名昭著的《環球時報》則先後轉載了發表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旗下的《紅旗文稿》上的兩篇文章,一篇是中共駐塞爾維亞大使李滿長論述的「多黨制或令中國分裂,30國出現上億難民」的文章,一篇是毛左、中共社科院院長王偉光的強調「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文章。

在李滿長的文章中,通過抨擊西方多黨制並以南斯拉夫分裂為例,得出的結論就是:中國不能搞多黨制,否則會在兩年內引發衝突,造成上億難民、上千萬人死,國家分裂,經濟倒退,等等。但李滿長不願提及的是南斯拉夫當年的分裂和戰亂,恰恰是因為共產黨獨裁統治造成的,經過陣痛,推翻獨裁統治後的南斯拉夫分離出來的各國人民,如今政治、經濟都在逐漸步入正軌,人們獲取了遠超以往的自由。

駐紮在塞爾維亞的李滿長不會看不到這樣的變化,但其之所以要散發危言聳聽的言論,估計是代表其背後某種勢力在傳遞一個信息,那就是:中國絕不能採取多黨制,只能繼續保持中共一黨獨裁。

王偉光的文章更令網友們有穿越之感。中共很久未提的「階級鬥爭」在其文中死灰復燃:「國際領域內的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國內的階級鬥爭也是不可能熄滅的。」如果說國際領域內的所謂的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之鬥爭,按照中共一貫的說辭,人們還可以稍許理解,那麼此番再次強調國內階級鬥爭就讓人有不寒而慄之感,似乎是又一場文革的前奏。
因為既然是階級鬥爭,中共就有對立面,就有所謂的敵人,就有所謂的仇恨,那究竟誰是中共的敵人?是所有批判中共之人?無論強硬派還是溫和派?而眾所周知,目前中國的主要矛盾就是官僚和人民的矛盾,是專制和人民嚮往的民主、自由間的矛盾。難道王偉光要講所有有著不同民主訴求的人民都當成自己的敵人?

當然,這並非是王偉光首次大放厥詞。8月27日,王偉光刊文聲稱,社科院不是「自由撰稿人」的鬆散聯盟,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強調社科院是其黨的意識形態陣地。同月,他還發表《毛澤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奠基者、探索者和先行者》一文,大讚毛,其信口開河的本事令人瞠目結舌,其同孔慶東一樣,完全看不到毛給中國人民帶來的巨大災難和傷害。

而其曾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的發言中,在談及政治方向時,也是引用毛言否定習的中國夢。

除了毛左們的胡言亂語,9月1日,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還在中共《求是》雜誌上刊登文章,在意識形態方面集體向中共當局「效忠」,稱要讓中共「牢牢掌握高校陣地」,特別是在網路言論方面對師生進行嚴控。8月25日晚,社科院下屬機構、認證為「國家文化安全與意識形態建設研究中心」官博的新浪微博帳號「思想火炬」公開抨擊上海澎湃新聞網。

毛左們此時頻頻放言和一些向「左」言論,不應視為偶然,因為其背後有著江派劉雲山的影子。孔慶東早就加入薄周政變集團不說,江派在外交部、社科院常年培植的心腹也不少。
此前有媒體報導稱,劉雲山與社科院關係密切。社科院黨組書記張英偉曾於2004年7月至2009年9月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秘書組組長,而劉雲山是該委員會的副主任,兩人是上下級關係。作為社科院院長的王偉光與同樣看起來「偉光正」的劉雲山一拍即合也是非常有可能的,公開報導顯示,兩人交集不少。

無疑,在習近平陣營高調聲稱改革,強調「依法治國」,淡化毛、推崇中國傳統文化的當下,劉雲山通過毛左在意識形態領域攪局是顯而易見的。因為隨著江派徐才厚、周永康等「大老虎」的落馬,隨著曾慶紅、江澤民日子越來越不好過,身為江派大馬仔的劉雲山也是惶惶不可終日,身負累累血債且家族貪腐數額巨大而沒有任何退路的他,只能選擇與習近平對抗到底。其一再借長期掌控的宣傳口和社科院向習近平發難,就是為了製造輿論氛圍,強迫習近平往左轉。

不過,透過劉雲山的一再發難,可以看到在中共內部所謂「左、右」之爭表面的背後,是江派勢力代表劉雲山在失勢前與習近平的激烈對抗。或許10月召開的中共四中全會可以給人們一個相對清晰的信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