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生佔領公民廣場 召集人黃之鋒被捕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訊】香港大專生的罷課活動已經踏入第五天,晚間,學聯和學民思潮在政府總部外圍集會,集會進入尾聲時,突然有近百名學生衝進公民廣場,遭到大批警員包圍,多人被捕,包括學民思潮的召集人黃之鋒

學聯及學民思潮晚上在政府總部外的添美道舉行罷課集會,當集會接近尾聲時,晚上十時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突然在臺上呼籲市民進入政府總部空地。

約百名學生從政總東翼車輛出入口衝進公民廣場,有學生爬上政總外的鐵欄進入。

警方及保安試圖阻止,其後警方多次舉起警告牌,要集會人士停止衝擊,否則會使用武力。警方之後增援,雙方一度推撞。

衝擊期間,警方一度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及警員受傷。

學聯現場廣播呼籲傳媒記者到場內監察警方執法,又呼籲學生保持和平理性,不要給便衣警員挑釁。

場外,有近千人聲援示威者包圍政總,要求警方儘快放人。凌晨時分,警方開始佈陣準備清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