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吐苦水 換位思考求理解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訊】本臺這兩天報導了,紐約市議會通過的租戶保護法案,要重罰驅趕租戶的房東。很多華人房東打來熱線跟記者訴苦,來看報導。

陳大姐住在中國城,是遠近聞名的好房東。她心平氣和的講述了當房東的苦衷。

房東陳大姐:「廁所、水龍頭或者房子漏等等,他們小事不作聲,他也不告訴你,等到真的不行了,他告訴你,那個時候就比較麻煩。」

房子出問題,都要找裝修師傅幫忙修理。可是好多裝修師傅為了賺錢,不徹底維修。

房東陳大姐:「 一直問你拿錢,拿好多又不好好修,就是糊弄一下,給一些東西包一包,沒多久他又來了。」

地稅、保險和各種費用上漲讓房東們不得不考慮提高租金。

房東陳大姐:「稅費啊、電費啊、煤氣啊甚麼都往上漲。 房東來講,收那點房錢,又要修房子,又要給各種各樣的錢就很不容易。」

陳大姐遲遲沒有提高租金,因為租戶搬走之後也比較麻煩。

房東陳大姐:「要是他搬走,你還得要粉刷,還得要整理那房子,還得要出租,又很煩。」

美東聯成公所每個月都有房東房客糾紛投訴,顧問趙文笙認為,法律上保護房客是理所應當。但是有些小房東做十幾年工,買個房子,為了還房貸而出租房子賺點錢,很不容易。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他來的時候甚麼都答應你,甚麼都好,但是很多交一個月就不交租了。 你可以去找一個律師趕他走,但是律師費幾千,他可以拖你怎麼樣怎麼樣,你損失多少啊,就是把他們害得很慘,很多真的比那個房客還要窮的。」

趙文笙建議房東在找租客的時候最好找認識人,了解對方人品,知道對方在哪裏工作。

新唐人記者孫穎 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